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叶剑秋荣获“浙江省优秀女律师”荣誉称号
时间:2022-08-15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日前,浙江省律协表彰了第三届“浙江省优秀女律师”,致公党党员叶剑秋名列榜单,荣获“浙江省优秀女律师”荣誉称号。

 

 

叶剑秋,市委会监督委副主任,鹿城基层委副主委,市政协委员,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合伙律师。荣膺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婚姻家事优秀专业律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浙江省律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致公党省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省优荣誉的获得难能可贵,优秀的叶剑秋更有着特别的人格魅力,让我们一起走进叶剑秋的职场四季,感受她柔美而有力量的如诗人生。

如春温暖,专业力量柔软而坚毅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天,是广袤无垠的勃勃生机,是倾注深情的温柔有力,恰如叶剑秋对婚姻家事法律专业上的深耕和长情,播下爱与希望的种子,结出温暖丰硕的果实。她牵头创立“法律助家和”公益品牌项目,畅通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渠道,获得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示范项目。她致力于妇女事业发展,带领团队打造“兰心汇智婚家法律团队“、“兰心家事工作室”,以出色的专业成就和综合素养,先后当选鹿城区妇联、龙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并担任温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事与家族财富管理专委会首届主任。仅2021年,她在兰迪律所“百场巡讲”公益项目中,个人全年累计开展《民法典》系列讲座、沙龙等36场,受惠群众4850余人次。

 

执业20年来,她坚守婚姻家事法律服务专业化定位,成功承办大量经典案例、首例案例、涉外案例。婚姻家事案件往往矛盾纠缠多端,客户心理多变、财产类型多样,法律关系多维,能做到既帮助维护客户的最大利益,又能真正化解双方矛盾,这极为考验律师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叶剑秋凭借高度专业的业务技能和丰富深厚的经验阅历,以敏锐高超的洞悉力、耐心细腻的沟通能力和娴熟的综合协调力,赢得了一批批客户的广泛赞誉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先后获得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婚姻家事优秀专业律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并入选温州市改革开放40年巾帼人物志。

如夏生长,履职力量虽绵薄而丰硕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万物都在夏日里尽情绽放生长的繁华。出生在夏天的叶剑秋,最喜欢的花是莲花,诚如林徽因所说:“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莲花,正中擎出一枝点亮的蜡,荧荧虽则单是那一剪光,我也要它骄傲地捧出辉煌”。

 

在参政议政的舞台上,多年来,叶剑秋勤勉履职,建言资政,如夏日萤火发光发热。她担任温州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监督委副主任,鹿城基层委副主委,曾任两届鹿城区政协常委,具有高度的政治素养和丰富的议政经验。她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作出积极贡献。如,她提交的《关于设立台胞台属遗嘱库的建议》被致公党中央采用提交全国两会;撰写的《关于温州家族企业传承的现状分析及建议》一文获诤友建言调研活动成果一等奖;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建议抓住中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契机,加快推进中非合作步伐》被省政协采用;撰写的《CRS全球征税体系对海外华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影响亟待重视》被全国政协采用等。她先后在鹿城区两会、温州市两会上做大会发言,多次荣获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奖,优秀政协委员荣誉,两度荣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因为履职优秀,她入选致公党党员成就集。

 

    在接受记者对两会委员代表采访时,她坦言,“我们身处在一个伟大的历史时代,作为政协委员,我将时刻与国家民族命运同频共振,以饱满的热情、勤勉的态度,务实的精神,建真言献良策,尽心尽责,不忘初心。”

     如秋深耕,公益力量行跬步而致远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正如叶剑秋名字里有个“秋”字,于砥砺深耕中汇集群力,在春华秋实间谱写新篇。从最初的萌新律师,到现在的区域律所核心管理层,她有幸或执业或作为创始人,经历了温州市首家合伙制律所,温州市首家规模所,温州市首家百人所和温州首家区域一体化律所的建设历程。逾20年的律政人生,历练了她干练果敢的魄力、知行合一的学习力和坚持不懈的付出精神,锻造她具备出色的管理才干和超强的执行力。

 

多年来,她担任温州律协文化委副主任,温州律师杂志副主编,曾撰写和践行温州市律师行业文化建设工作指引,被全国律协采用推广,推动了律师行业的文化建设的发展;她受聘担任由温州大学、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市司法局和世界温商发展服务中心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项目——“温州法商学院”的常务副院长兼班主任,她带领校友们成立校友理事会,秉持“做正心诚意的先锋企业”的校训,指导各班组建读书会、私董会、开讲吧、健力宝、瓯江沙龙、乐智汇、瓯商行等班级品牌活动。她以优异的管理智慧和领导才干,倾力付出,不畏辛劳,促进学院建章立制,有序发展,更与校友们结下深厚的师生情谊,在公益实践中积极助力优化温州市营商环境和两个健康建设。

她牵头创建鹿城区台胞台属维权中心、温州市台胞台属法律服务中心,坚持十年从未间断公益服务,为两岸同心发展,服务台胞不遗余力,获得台胞台属的高度信赖和赞誉;疫情期间,她带领律师同仁、法商校友、青年企业家,集聚和发挥专业力量,在抗疫的第一时间和司法最基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获得省律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如冬静美,生命力量有暗香而芳馥

“虚怀千秋功过,笑傲严冬霜雪。”五行中,冬属水,代表沉静、厚积和滋养。生活中的叶剑秋,是喜静和偏宅的人。大千世界,纷扰的事物绚烂万分,而最终都将归于质朴之静。正如庄子所言:“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律政职场的奋斗时光,锻造了叶剑秋的干练,沉稳、从容淡定,不忧不惧。清雅的爱好,让她风姿美妙,气质如兰,从容淡定,处处彰显优雅的力量。

 

业余时,叶剑秋爱好瑜伽、园艺、书法、手工、色彩美学、摄影、旗袍。最大的爱好,乃是中国古典文学和诗歌创作。“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古典诗词与国学的忠实粉,叶剑秋的桌案俯拾皆有诗刊相伴,更写得一手妙手好文章。尽管职业工作让她的自由时间变得稀缺,但多年前加入温州市作家协会以来,她一直保持着随笔写诗的习惯。作为《温州律师》期刊的副主编,以及出版书籍《若结若离》的作者,读诗和写作,也是她最喜欢的与自己对话,安定自在的一种生活方式。如冯骥才先生所言:“安宁不是安寐,而是一种博大而丰实的自享”。

 

凝练的文字,透着叶剑秋的人生态度,充溢着引领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亦是她滋养灵魂的甘泉。在繁忙、高速、多频的工作之余,慢下脚步,品诗词文字之美,她用一颗向往美好的心,享受唯美的诗意人生。芳华闪耀,生如夏花绚烂。剑胆荷心,坚守初心依旧。(消息来源:兰迪浙江公众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