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省委会副主委章月燕来温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11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202208401.jpg

7月8日,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台州市副市长章月燕来温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及专委会负责人听取宣讲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202208402.jpg

章月燕认为,袁家军书记的报告,站在守好红色根脉、笃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担当接续干和不负新期望相结合,大手笔、大气魄架构了浙江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体系、目标体系和工作体系,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章月燕指出,深刻理解党代会精神,重点要从五方面把握:一要准确理解把握报告主题主线;二要准确理解把握过去五年浙江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和经验启示;三要准确理解把握引领浙江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四要准确理解把握浙江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目标要求和导向任务;五要准确理解把握“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要把省委的关心转化为奋进的动力,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勇于挑重担、走前列、当示范,把省委交付的任务高质量完成好,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得更出彩。

同时,章月燕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奋斗中见忠诚。面对大战大考,省委始终坚持“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带领全省上下交出了一张逆势奋进、稳进提质的成绩单。二是先行中显担当。会议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贯穿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对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贯彻。三是变局中开新局。会议着眼大变局,以把握时代大势、主动塑造变革的姿态,在创新、产业、开放、改革等领域打出系统重塑的组合拳,体现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前瞻视野。四是重托中挑重担。这次省党代会报告,对各个地市都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其中不乏“温州元素”,饱含着省委的信任重托。最后,章月燕也对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及期盼。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郑晓群要求,全市致公党基层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的内涵及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坚持系统化学习。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锲机,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营造氛围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二要坚持常态化贯彻。以开展高质量履职为中心,聚焦省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三要坚持具体化落实。团结广大党员,发挥侨海力量,切实肩负起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凝聚成助力我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磅礴力量,在我省“两个先行”赛道上彰显侨海特色。

202208403.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