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致公党各基层组织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一)
时间:2022-05-17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温州市“两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号角,致公党温州市各级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市“两会”精神的热潮。

温医大基层委

 


5月15日上午,致公党温医大基层委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我市“两会”精神。市委会主委郑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委员、基层委副主委叶盛主持会议并领学。

郑晓群指出,今后五年是温州奋进新百年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是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参政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扛起“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全面参与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全面参与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与会党员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

 

 

瓯海支部

 

 

5月7日,致公党瓯海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温州市“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副主委吴春梅主持,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市委会常委、支部主委王贤俊传达了温州市“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温州奋进新百年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是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温州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大旗,增强“侨心向党”的凝聚力,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当好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积极投身家乡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机关支部

 

5月7日下午,致公党温州机关支部在市委会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例会,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会议由市委会委员、机关支部主委胡雪艳主持。

会上,支部副主委黄国强带领大家学习了《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亮眼成绩,重点解读了今后五年我市的六个主攻方面和今年的重点工作。黄国强指出,未来五年,我市将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支部全体党员要紧扣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深入调研、积极履职,为党委政府决策提出更具理念性、思路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胡雪艳通报了机关支部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参政议政的成果以及调研报告的进展情况,并为2021年评选出的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

 

温职支部

 

5月13日,致公党温州职业学院支部组织温州市“两会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传达和学习温州市“两会”精神。支部主委黄云碧主持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黄云碧通过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领学了市“两会精神,并强调温州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为未来五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了蓝图、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有效激励全市人民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同心协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温职院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把温州市“两会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转化为致公职教人共同努力的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续写创新史、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作出更多的贡献。


东方学院支部

 

5月10日下午,致公党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市“两会”精神,会议由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刘翔主持。

会上,刘翔介绍了温州市“两会”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领会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市“两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作出细化部署,对于激励全市人民奋发有为、接续奋斗,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十分重要,支部全体党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为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凝心聚力,为打造共同富裕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