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李家仁:既是援沪领队,又是“大家长”
时间:2022-05-13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4月22日,接到上级部门紧急支援上海的指令,温州市卫健委迅速集结了一支200余人的援沪医疗队,大家虽来自四面八方,但此行目标一致:竭尽所能,一同守“沪”!而担任此次温州市应急突击队总领队的正是致公党温州市医卫总支党员、温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家仁。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5月10日,是这支应急突击队支援上海抗疫的第17天,此前李家仁曾多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带领医疗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每日4个多小时驱车往返,4-6小时采集作业,辗转于静安区、宝山区、虹口区、闵行区、浦东新区等地。“采样、封管、手消……”一天下来,一个动作,一个人要重复几千次,但比起操作的辛苦,最煎熬的就是要不吃不喝身着防护服参与作业,但他们义无反顾,默默用行动交出援沪的合格答卷。

 

作为总领队,援沪期间,李家仁的手机闹铃总是排得满满当当,一边要负责全面统筹任务安排,一边还要负责流程对接,采样分工、标本运转、队员接送……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即便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他也一定会腾出时间与队员们线上交流,总结一天的工作情况。前几日气温上升,眼看着大家的防护服一时成了“蒸笼”,大大增加了中暑风险,李家仁又急又心疼,每晚都在群里反复叮嘱队员“如有不适,千万别硬撑”。同时,他会根据前一天的采样情况和大家的身体状况再做细化安排,避免超负荷工作。“这么多天,大家都咬牙坚持工作,作为领队,我更加不能松懈,必须全力以赴。”李家仁感慨道。

 

除了确保援助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如何做好队员的自身防护”也是时刻绷紧在李家仁心中的一根弦。通过踩点“摸排”,李家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套闭环工作流程:出发采集核酸前,检查队员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下沉一线巡查各个采样点,督导队员采样过程是否规范;在驻扎酒店严格设置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在他的指导下,大家反复演练院感防控措施。这些看似繁琐的程序,为队员们做好自身防护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李家仁还建立感控管理微信群,制定每日感控简报,每晚在微信群内发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整改,确保感控工作万无一失。“我是他们的领队,我要对所有的队员负责,200余位队员,我要‘一个不少’,把大家健康平安带回家!”

“有点辛苦,但很值得!”谈及援沪的这些日子,李家仁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信上海一定能‘云开疫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