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一行来瑞调研
时间:2022-04-24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4月1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一行来瑞调研温州及瑞安市领导娄绍光、麻胜聪、施巨耀、杨成彪陪同调研。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郑晓群、专职副主委王小波,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瑞安市支部主委刘光华参加活动

 

 

郑继伟一行来到侨贸小镇,参观了侨贸客厅侨贸委员会客厅以及瑞安致公之家,了解侨贸小镇的产业优势、规划发展和项目建设,会客厅的发展运行、活动组织以及致公党瑞安市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侨贸小镇如何加大科创研发力度、提高亩均效益、更好地招引人才和项目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据悉,侨贸小镇是浙江省唯一以“侨”字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小镇依托海外10多万瑞籍华侨华人、2100多名侨领的资本、人才、品牌和渠道优势,围绕“侨”“贸”二字,规划“一带两核五区”空间,打造以华侨双创为基础、以轻工产业为支撑、以跨境电商为渠道的全产业链模式。侨贸委员会客厅位于侨贸小镇,由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瑞安市支部主委刘光华牵头成立。侨贸委员会客厅紧紧围绕“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这一功能定位,积极探索跨境协商方式,让侨贸小镇不仅是一块集聚瑞安华侨回归家乡、创业创新的新热土,也能成为集聚海外华人、凝聚共识的新高地。

郑继伟对侨贸小镇及侨贸委员会客厅的建设、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侨贸小镇特色鲜明,基础优势明显,瑞安要明确目标定位,进一步科学布局,精细引育,打造产业特色,提升平台能级,做好“侨”文章,让侨贸小镇建设走在全省特色小镇建设前列。同时,他要求省级有关部门,主动对接服务,认真答复瑞安提出的要求和困难,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侨贸小镇建设扎实推进。

随后,郑继伟一行还调研曹村镇未来乡村建设,参观了耕读广场、垟心岛、进士索面馆、东岙文化礼堂等地,并对曹村未来乡村建设中形成的特色亮点给予肯定。郑继伟表示,要继续加强民宿、餐饮等配套设施建设,把自然资源、人文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让游客引得来、留得住。(消息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