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陈泳作曲 《九峰山》缅怀革命先烈 献礼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04-15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为缅怀革命先烈,献礼党的二十大,由温州市文化馆副馆长、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综合总支副主委陈泳根据泰顺革命老区民歌《九峰山》改编,旅美钢琴双博士、温州市“新峰计划”音乐类学员陈露雯演奏的钢琴曲《九峰山》,在九峰山当地拍摄录制MV,在清明节期间首发。

 

 

九峰山,位于浙江省泰顺县境内,这里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土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刘英、粟裕领导的红军挺进师在九峰等地转战三年,留下众多革命历史遗迹。

钢琴曲《九峰山》旋律优美、跌宕起伏,使我们在音乐中感受中国革命悲壮历程和胜利的喜悦,油然而生的使命感催人奋进。

 

陈泳

温州市文化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温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温州市钢琴学会会长、温州市鹿城区文联副主席、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温州市文艺人才培养“新峰计划”导师等。曾获第十一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第七届温州市人民政府文艺创作“银鹿奖”、第八批温州市“四个一批”文艺人才、浙江省“钢琴伴奏奖”、浙江省“合唱事业成就奖”等。为国内外各专业院校输送大批音乐人才,众多学生在各大钢琴专业赛事获奖,多次荣获国家、省、市专业钢琴比赛“优秀指导师奖”。担任温州各主要合唱团体艺术指导、钢琴伴奏,曾获第六、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银、铜奖、第十五届全国“群星奖”金奖等国内重大合唱赛事奖项五十余个。创作歌曲曾获“浙江省村歌大赛”“浙江省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金、银奖等。编著出版《浙南民歌钢琴曲选》《图说温州民歌》《简易趣味钢琴教材》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创作作品十余篇(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