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履职
【聚焦市“两会”】听!市人大代表的“两会”好声音
时间:2022-04-13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市“两会”期间,致公党内的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开展热议,积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郑晓群

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格局站位高、目标任务实、硬核举措多、谋划落实细,是一个主题鲜明、措施有力的好报告。五年来,温州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跨入全国30强;发展活力持续激发,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幸福温州更有质感。今后五年温州将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努力把美好愿景变成发展实景。  

建议:

一、整合资源,打造各类学习培训宣传基地:依托仁济学院,打造干部学习培训基地;依托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打造中小学研学基地;依托海外传播官基地,通过外国人、留学生向世界宣传洞头。

二、建议加大对眼镜产业的支持。我市的眼镜产业潜力巨大,温州已成为国际眼镜品牌商和欧美日主流眼镜连锁店的主要采购地。但高端品牌不多,建议加大对眼镜模具设计、电渡等配套产业的升级。

三、建议建立儿童青少年健康大数据平台,助推我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王贤俊

要进一步优化产业政策,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建成国内有一定规模的生命健康产业园,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要统筹安排科创平台经费、人员,重点高能级平台的财政投入要以市级层面财政为主,县市区配套资金为辅,推动科创成果转化。管好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温州博物馆建设,形成博物馆综合体,打造精品活动,带动周边发展,加大市级层面对民办博物馆的支持,加大文化专业人才招引,推动乡村博物馆发展,推动温州文化建设。


周承露

要高度重视发展在线教育,加大教育信息化投入,提高其在总教育经费中的比重。要做好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推进区域教育和智慧校园创建工作,大力培养信息技术人员,打通职称晋升通道,切实增强技术人员身份认同感。

 

刘光华

建议:一是将义新欧温州号延伸至瑞安,进一步推动瑞安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二是打造温州中医药文化“金名片”,助力中医药服务“走出去”。三是围绕维护侨益方面,建议侨务部门积极对接省外侨办简化“三侨生”身份证认证办理流程,解决因疫情期间华侨往返受限,无法办理“三侨生”身份认证问题。


林姬

要保障企业女性员工生育津贴、弹性休假等福利待遇,完善“三孩”配套政策,提高群众生育意愿。要加大对公办幼儿园托幼一体化服务供给的政策支持,注重培育专业保育人才,更好满足群众托育需求,打造育儿友好型社会。


陈晓华

在“双减”背景下做好家庭教育,家校社共育,共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共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议:一、家庭教育要纳入党委政府职责。建立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组建指导机构与专业队伍等。 牵头家庭教育培训、考核、甚至颁发家长家庭教育“资质”,建立相应流程、机制。二、学校教育要承担家庭教育的指导责任。学校要立足教育职责,在学生思想、道德、价值观、人格形成等教育上,建立与家庭全方位关联机制,一体化体系,形成校内教育与家庭教育共识共促。三、社会共同参与。家庭教育应当是社会科学的重要内容,需全社会特别是科研单位、社会团体的参与,需要纳入群团组织的管理责任,需要新闻媒体的推广和引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