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委会赴鹿城区山福镇开展共同富裕主题调研
时间:2022-03-03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3月3日,市委会主委郑晓群率队赴鹿城区山福镇开展共同富裕主题调研,了解山福镇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创新举措。市委会副主委王小波、王璋弟陪同调研。市委会常委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活动。

在山福镇书记陈滢冰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山福镇同心家园、金岙谷乡村、驿头驿阳村,了解了山福镇的基本概况、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贤回归助推共同富裕等。  

据介绍,山福镇位于温州市鹿城区西部,辖区面积61.71平方公里,下辖18个村,户籍人口3.6万人,先后创成国家级侨文化交流基地、全国生态优美乡镇、国家级卫生镇等三张“国字号”金名片。近年来,山福镇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及实现区域均衡发展上,通过化零为整、优化配置实现旱地、农田出租,带动近千农户增收;采用“镇级统筹、村村股东、平均分红”的“飞地抱团”模式,牵头山福镇美丽乡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与辖区18个村的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成立鹿城区银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抱团建设项目有效突破了单个村“单打独斗”所面临的资金瓶颈,实现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产。

郑晓群对山福镇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共富”品牌亮点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为温州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献计献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