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委员热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二)
时间:2022-03-18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目标,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重点举措,为我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引导全体致公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弘扬“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聚焦“六个先行”“四大振兴”主题主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  郑晓群


市委会委员   吴铜虎

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温州今后五年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高职院校教务部门负责人,要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全心投身温台职业教育高地建设,根据温州城市发展新格局、新需求,大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温台产业学院建设,加快新专业建设,重视课程思政,培育具有工匠精神、愿意扎根温州的“金蓝领”。作为生于温州、长于温州、在温州工作二十余年的老温州人,要用好温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温州故事,加强自身人文修养,为赓续千年城市文脉、展示“重要窗口”魅力而积极作为。


市委会委员  卢意如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系统总结过去五年温州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为温州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确定了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发展方向、实现路径和重点举措,也为今后我们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致公党员接下来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开展全面学习,正确把握会议精神内涵。迅速把学习宣传和各项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通过支部学习会等活动,带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夯实筑牢党派参政议政思想基础。二要立足本职,重点履行党派职能。聚焦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等中心内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彰显温州致公履职风采,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委员  叶盛

“雄关漫道,必当高奏凯歌而上;风正潮涌,更需劈波斩浪而行。”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吹响了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幸福温州的进军号角,开启了新起点上实现奋发崛起新跨越的征程。

刘小涛书记所作的《牢记嘱托续写创新史 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工作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报告,是一项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报告肯定了温州市过去五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阐述了温州市所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同时,报告勾画了温州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实施方案和路径。报告提出“坚持创新首位战略,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感觉责任重大,也是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在今后五年,要立足自身职责,不断创新进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委会委员、东方学院支部主委  刘翔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重大成就。报告首次提出了“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口号,“千年”代表着温州的文化底蕴,“商”代表着温州精神和温州模式,“港”代表着温州的地域特性。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从“一条主线、六个先行、四大振兴”几个方面对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进行了具体阐述,从“十个坚持”确定了温州未来5年工作重点。

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学习,坚定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报告精神,以社情民意信息为抓手,深入调研,提高履职能动性和精准性,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


市委会委员、瑞安市支部主委   刘光华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重要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牢记嘱托续写创新史、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的奋进号角。这个报告是我市今后一段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为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指南。

致公党瑞安市支部委员会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履职方向,聚焦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等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力量。


市委会委员   许鹏怀

作为致公党党员,我认真研读了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温州在各方面都取得丰硕成果,我们通过一些关键词就能感知,如,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五城五高地建设等;同时,温州人幸福感也在持续提升,温州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对于未来,我们充满着期待,“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定位非常精准,贯通温州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也彰显着温州人商行天下的特点,相信温州一定能重塑港通天下的优势,凝聚起海内外温州人的磅礴力量,让温州活力无限,真正成为世界的温州。同时,也相信温州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我作为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的负责人,也一定紧密结合自己的优势,加强海内外联络联谊、积极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助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向全球讲述幸福温州的动人故事。


市委会委员、机关支部主委  胡雪艳

温州的发展植根于历史,才能深厚根基。瓯越大地,从不缺少自强不息、实干争先的奋斗故事。改革开放初期,温州人克服“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先天不足,凭借着“历经千辛万苦”的勇气,“说尽千言万语”的耐心,“走遍千山万水”的毅力和“想尽千方百计”的韧劲,创造了闻名遐迩的“温州模式”,点燃了华夏大地的“星星之火”,激活了中国经济的“一汪春水”。

温州的发展立足现实,才能焕发活力。在民营经济体制机制的不断创新中,温州创造了赫赫有名的区域经济发展模式,人民物质生活不断提升;在严峻战“疫”考验中,温州挺立直面风雨的坚强脊梁,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肩负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人民共克时艰的信心不断提振。

温州的发展紧跟时代,才能引领未来。落子长三角“大棋局”,勇担“探路者”使命,做强省内“第三极”,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温州深入推进山海协作战略,支持山区五县实现“五大千亿、十全覆盖”高质量发展,“扩中提低”未来可期。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唯有贯彻“两个维护”,方能党群同心;唯有坚持“人民至上”,才能万众一心。


市委会委员   黄国强

以牢记嘱托续写创新史、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已圆满结束,这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温州改革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深入学习此次党代会精神,让我们更加精准了解当前及下一阶段温州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面对当前国际错综复杂的形势和国内改革发展空前激烈的竞争,温州要实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目标,离不开每一位温州人的共同努力,只有具备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建成现代化先行市的使命感,才能全身心担当起创新发展的根本使命,为温州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温州新辉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