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委员热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
时间:2022-03-18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目标,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重点举措,为我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引导全体致公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弘扬“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聚焦“六个先行”“四大振兴”主题主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  郑晓群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王小波

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中的 “一条主线”“六个先行”“四大振兴”“十大举措”方向正确、路径清晰,举措有力,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奋斗合力。

我们要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精准选题,深入调研,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要加强自身建设。新征程赋予了多党合作更加广阔的舞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我们必须紧紧跟上时代步伐、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市委会副主委、温大基层委主委   陈勇

在温州市召开的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刘小涛同志在大会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当下温州所必需回答好的五个新的时代命题。第一,如何赓续千年城市文脉、推动城市一体发展、实现品质能级跃升。第二,如何重塑港通天下优势、加快建设“世界的温州”、走在新时代开放发展最前沿。第三,如何筑牢实体经济基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振温州经济雄风。第四,如何重燃创业创新激情、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为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第五,如何加快缩小“三大差距”、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

“五个新时代命题”气势磅礴,视野广阔,从改革开放的温州一直追溯到2200多年前的温州。“五个时代命题”言简意赅,发人深省,高度浓缩了温州人在过去历史中创造的辉煌成就。“五个时代命题”定位清晰,立意高远,从世界、全国、全省三个层次全面定位了当下温州所处的地位与所面临的问题。“五个时代命题”层层递进,目标明确,全面绘制了未来温州发展的方向。“五个时代命题”正是当下温州对自我的一次重新认识。目的正是为了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找准定位,整装待发!

 

 

市委会副主委、鹿城基层委主委   王璋弟

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为温州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标定了发展方位、确定了发展方向、谋定了发展方略。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一条主线”“六个先行”“四大振兴”的具体路径、未来五年的十项重点举措,打好“三升一优”“三比一讲”“三学一争”三套组合拳,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新形象、创造新业绩。

  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我深刻领会到,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区政协组织职能,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协商民主充分搭建平台;带领致公党鹿城基层委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强化政党意识,提升党派参加政治协商的针对性、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民主监督的主动性,把党代会精神切实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环节。

 

           

市委会常委、瓯海支部主委   王贤俊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总结了我市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谋划了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倍感鼓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谋发展的决心。在新征程上,我将继续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光荣传统,立足温州、瓯海,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以参政议政丰硕成果展现使命担当,积极引导侨资侨智侨力参与并融入到家乡温州的经济社会建设。

同时,我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十分关注党代会报告中对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奋斗目标,我对此充满信心和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不渝的坚守实体经济,坚持科技创新,深耕生物医药产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全市奋力实现“六个先行”、全面推进“四大振兴”中,走好共富路,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的使命担当。


   

市委会常委、综合总支主委   陈肖锋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起点高、立意新、研究深、谋划远,特别是提出了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响亮口号,这让我们成长于改革开放时代的一代人感同身受。温州因改革而名声鹊起,因开放而繁荣发展,打造千年商港,温州责无旁贷。温州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几年我也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街道变美了、河流更清澈了,市民更文明了,政府更高效了。

下一步,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把相关的文件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自觉担当履职、积极参政议政,为党代会谋划的蓝图和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常委、工经贸总支主委   陈娅莉

回望以往之千年商港,振奋人心;展望未来之幸福温州,令人神往。学习了刘小涛书记在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我作为一名民政干部,倍感鼓舞,满怀信心,也深知共走幸福路上压力重大、责任深远。

当务之急,一定要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和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为民爱民”的民生情怀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支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代会精神,不断发挥民主党派人士的优势,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会常委、教育总支主委   周承露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教育作为民生保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在不断适应人民在新时代的更高期待。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我市加快教育高地建设,理顺市区办学体制,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

下一个五年,我们要围绕全市工作的总体目标和要求,聚焦“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展现更大的使命担当。要树立“城市兴、教育兴”的全局意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温州教育的新坐标,找准与市委中心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着力点,掀起“打造教育高地、助力共同富裕”的奋进热潮。要在“城乡均优”“扩中提低”“全面发展”等方面做到示范先行,积极主动作为,协同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在赓续文脉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推进教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让温州教育成为千年城市文脉的一张“金名片”。

 

 

市委会常委、医卫总支主委   俞海波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重要成就,同时对下个5年的重点工作及举措进行了规划指引。刘小涛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传递了温州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强烈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作为一线临床医务工作者,我始终坚持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意识,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为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会常委、龙湾基层委主委   黄子龙

市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到,要推进产业振兴,打造传统支柱产业和新兴主导产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全球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同时还提出打造数字制造蓬勃发展的数字港,这为我们温州五大传统之一泵阀产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市传统产业要跟上党代会报告要求,企业唯一的办法就是要不断创新,同步进行人才培养。作为江南集团领军人,我将以创新和数字化改革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在我熟悉的泵阀核电军工领域,通过智能化研发和数字化智造,不断推进温州市的高质量发展。

 

 

市委会常委、温职支部主委   黄云碧

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明确了新时代温州的历史使命,对今后五年主要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大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紧扣政治建设这个主题,提出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格局宏大、逻辑清晰、催人奋进,对温州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报告明确指出,要“支持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职业教育本科院校”,令我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下一步,我们致公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完善校企双元育人机制,积极助推本科职业教育发展,支撑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进程中展现高职教育工作者的新风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