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4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1月12日,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郑晓群,副主委王小波、陈勇、王璋弟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市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召开。

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会前,市委会制定工作方案,并向对口联系单位、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及其成员广泛征求了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查摆思想政治建设、履行党派职责、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郑晓群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市委会在努力提升思想建设实效、营造民主团结氛围、打造高水平履职团队、彰显侨海特色优势、加强基层组织联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一些工作与党员的期望还存在差距。市委会领导班子将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认真研究,在新的一年里予以落实:一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对基层组织的联系与服务;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市委会活力与凝聚力;三是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市委会履职质量与水平。

各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郑晓群主委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副主委也深入查找自身不足,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坦诚交流,诚恳批评,热情鼓励,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叶军常务副部长就市委会工作提出三条建议:一要突出党派特色,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二要把好党员入口关、质量关;三要做好带头垂范,争取更大进步。

中共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蔡文祺、市委会监督委副主任叶剑秋列席会议。(办公室  胡孙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