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致公党瑞安市支部举办“发挥侨界力量 助推共同富裕——我与示范区建设” 恳谈活动
时间:2021-09-06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8月24日,致公党瑞安市支部联合瑞安侨贸政协委员会客厅在瑞安市“政协之家”举办“发挥侨界力量  助推共同富裕——我与示范区建设”专题恳谈活动。瑞安市政协主席管秀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瑞安市政协委员、致公党瑞安市支部党员及特邀嘉宾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致公党瑞安市支部主委、瑞安侨贸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刘光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摘要)。各与会同志围绕主题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蔡一航建议,以瑞安鞋业为突破口,加强瑞安制鞋业的品牌影响力和附加值,进一步强化政企合力,引入高端人才,加强科技创新,以产业兴盛带动共同富裕。

倪东辰表示,华侨办民宿有资金、文化和情怀优势,瑞安市可以鼓励更多侨胞聚焦民宿产业,打响华侨民宿品牌,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从而推动共同富裕。

刘光华提出三点建议加快华侨要素回流、推进共同富裕。一是发展欧陆风情体验。鼓励华侨发展欧式庄园、精品民宿(侨宿)。以租赁、合作方式发展民宿、农家乐以及其他休闲养老创业创新项目。二是鼓励华侨投资餐饮旅游。评定为四星、五星的旅游饭店,给予适当的奖励。三是支持华侨参与文化事业。鼓励华侨通过独资、合资、合作、股份等多种方式投资参与文化、教育等事业,在项目用地等方给予政策支持。

管秀云对现场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她希望广大华侨通过自身影响力,发出中国好声音,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上下齐心,凝聚共识,推动共同富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致公党瑞安市支部  倪东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