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中国致公党温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09-10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8月31日至9月1日,中国致公党温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致公党温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致公党温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胜杰,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胡伟,市领导任玉明、陈应许、王振滔、诸葛启钏、陈胜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秘书长邵祥军应邀出席大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领导,市“五侨”单位领导嘉宾,对口联系单位领导等到会祝贺。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市委会原主委易本松、盛培林,副主委王小波、钱晓薇出席大会。

 

杨胜杰代表中共温州市委向大会致贺词。他表示,五年来,致公党市委会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注重发挥侨海特色,奋力履职尽责,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市委会和全市致公党各级组织及成员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进,弘扬致公传统,无愧使命担当,与中共温州市委一道共同把温州发展得更好、建设地更美,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不懈奋斗。一是把好方向舵,永葆“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谋划推进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二是发挥侨海优势,彰显“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时代气魄。立足“大视野、小切口”,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牢记使命责任,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温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赋能助力。三是争当模范生,打造“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按照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理念方法,强化数字赋能、改革助力、履职提效,推动理念、手段、方法、机制迭代更新,建立健全规范有序的组织发展机制、民主高效的履职机制,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现代化水平。他表示,中共温州市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各项政策,一如既往支持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开展各项工作,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胡伟代表致公党省委会致贺词,他从思想政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履职工作富有成效、侨海特色优势得到充分彰显、自身建设基础更加稳固扎实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他对温州市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共识获得新提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市党员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建设“先行省”和“示范区”这两大中心任务,坚持双向发力、强化系统集成、突出数字赋能,努力做到履职更有力、建言更有效,更好展现致公党的担当作为。三是聚焦特色优势,对外联络开创新局面。要始终秉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更加紧密地对接地方侨务工作,认真贯彻上级外联工作精神,深入挖掘地方侨务资源,讲好温州故事、浙江故事,为温州和浙江发展谱写侨海新篇章。四是注重固本强基,自身建设凸显新成效。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好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组织队伍建设,提升自我革新能力。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代表温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代表温州市“五侨”单位代表致贺词。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鲍小瓯代表致公党温州市第七届委员会作的题为《牢记使命嘱托  激扬奋斗精神 凝聚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磅礴力量》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切实可行,对七届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9名委员组成的致公党温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经八届一次全会选举,郑晓群当选主任委员,王小波、陈勇、王璋弟当选副主任委员,王贤俊、陈肖锋、陈娅莉、周承露、俞海波、黄子龙、黄云碧当选常务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王小波任监督委主任。

 

郑晓群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凝聚着中共温州市委对于助力温州赶超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凝聚着致公党省委会、各位党员对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谆谆重托,将恪尽职守,勤勉履职,奋力书写温州致公党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温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致公党温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五年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做了大量具有探索性和建设性的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在中共温州市委和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带领全市致公党党员,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坚持赓续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二是坚持“致力为公”、积极履职尽责,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多献务实之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围绕我市“十四五”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三是坚持“侨海”特色、实践“侨海报国”,团结凝聚更多海外华侨华人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耕海外联谊工作,切实做好“侨”“海”这篇大文章,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融入大侨务工作格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外部推动力。四是坚持创新方式、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参与支持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诤友敢批评,积极开展民主监督,落实对口联系和特约人员相关制度,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等载体,及时了解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真正发挥参政党的监督作用。五是坚持自我革新、加强自身建设,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堪当重任的后备干部队伍,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人才支撑。

大会对不再担任新一届市委会委员的同志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的工作,为致公党事业的发展继续发挥作用。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温州市委和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