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许天鸣,初心的故事
时间:2021-08-09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艺术的初心是什么?答案从来都是莫衷一是的。在许天鸣眼里,或许就是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又或许是能在艺术中找到一种向上的、积极的精神信仰,并把它传播开来。因此,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历久弥新的红色精神,染红了华夏大地,慷慨激昂的红色故事,完美地契合了许天鸣的艺术追求

 

许天鸣,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温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致公党温州大学南校区支部主委

许天鸣于2013年加入致公党,在加入党派后不久,便于2015年去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Royal Northern College of Music)进行访学深造。留英期间,曾在伦敦参加了由外交部主办刘晓明大使出席的2016年全英华人新年音乐会、2016年曼彻斯特华人新春音乐会以及参加曼彻斯特领事馆2016年新春音乐会。用音乐传递友好,用歌声感染大家。回国后,许天鸣分别在温州大剧院音乐厅和温州大学天瑞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19又在天瑞音乐厅举办中外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2019在温州大学天瑞音乐厅举办的中外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更是令人连连称赞。音乐会上,许天鸣演唱了多首中外艺术歌曲,歌声时而豪迈洒脱,时而哀婉动情,从严谨的舒伯特艺术歌曲到浪漫的法国艺术歌曲,许天鸣把一首首艺术歌曲表现得绚烂多姿,全面展示了他扎实的演唱实力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

2019年,温州大学编排原创歌剧《五星红旗》,讲述五星红旗设计者、温州大学校友曾联松的革命人生,许天鸣担任剧中重要角色——黄大明。黄大明是曾联松的大学同学,引导曾联松走上革命的道路,并在新中国成立前鼓励他参与设计红旗。许天鸣身姿挺拔、嗓音雄劲,以饱满浑厚的男中音唱出了一位革命导师的循循善诱与坚韧果敢,以专业精湛的表演展现了《五星红旗》背后的故事,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谈及这次参演,他十分感慨,“这次排演时间紧、任务重,从六月底开始排练,不仅暑假没有了,而且每天都要坚持排练近12个小时,过程虽然辛苦,但学到很多。能有幸与国家一线歌剧导演合作,并与剧组的优秀歌唱演员同台,机会难得,对自己也是非常大的锻炼,也提升了对党和国家事业的认识,坚定了信念。”2020年,《五星红旗》次复演,赢得众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2021年,在温州各民主党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讲述活动中,许天鸣和温州电视台的主持人陈温沁共同参演致公党市委会选送节目《跨越大洋的特殊对话》。节目通过爱国洪门元老、中国致公党创始人之一的司徒美堂与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的函电往来,重温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展现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的坚定政治共识和深厚友谊。

许天鸣语气铿锵:“当此民族存亡千钧一发之时,亲日派分子,如不被驱逐,反共派分子, 如不放弃其两个战争的计划,一党专政如不取消,民主政治如不实行,三民主义如不兑现,总理遗嘱如不服从,中华民族之前途,必被葬送于此辈之手。”一下子就把观众带回了那个民族危亡、硝烟弥漫的年代。

艺术的初心,许天鸣找到了,中国致公党的初心他也在这些红色故事里找到了。96年风雨兼程,我们始终如一,那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