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委会参与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讲述活动
时间:2021-07-05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7月2日晚,百年荣光,携手前进——温州各民主党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讲述活动在温州东南剧院拉开帷幕。温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通过声乐、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回顾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热情讲述多党合作经典故事,展现了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和独特价值。

 

活动以《梦之路》为序。党员高翔和来自各民主党派的代表一起上台用激情昂扬的讲述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那段黎明前夕激昂的岁月。“风雨潇潇,浸湿了中国黎明的前夕……透过神州大地的层层迷雾……社会各界优秀人士朝着理想汇聚,在即将诞生的共和国、在东方爆发出响彻世界的呐喊……一群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战士,自五湖四海携手……一起向中国共产党走来,一同开启崭新中国的光明未来。”

第一个篇章“同心共奋斗”以市委会选送的节目《跨越大洋的特殊对话》开启。节目通过爱国洪门元老、中国致公党创始人之一的司徒美堂与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的函电往来,重温了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展现了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的坚定政治共识和深厚友谊。

 

“盖我全中国抗战,我四万万五千万同胞,人人须要出财出力,甚至出命,团结一致,以争取整个国族之生存。万不容任何党派,各自为战,各自为政,更不容任何党派,互相倾轧,贻误抗战,以至亡国。今为我整个国族争取生存计,美堂等敢以血诚,向我国两党呼号,敦请公等,速行负责,解决两党纠纷,放弃前嫌,重修兄弟之好,携手抗战,先使河山光复,领土完整。”在党员许天鸣、陈温沁的深情演绎下,司徒美堂和毛泽东铿锵有力的话语仿佛就在眼前,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活动尾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副主委王小波、钱晓薇登上舞台与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领导、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及其他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共同演唱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江山》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动全场演职人员、观众一同高歌。台上台下的歌声融为一体,震撼人心的旋律在整个剧院中久久回荡。

本场经典讲述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主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共同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