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履职
王小波、蔡晓秋参加市政协专题协商并发言
时间:2021-07-13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7月9日,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报告和《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市政协常委蔡晓秋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王小波作题为《四措并举构筑幸福养老体系 助推共同富裕》的发言。她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是距离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仍有不少差距,建议从四个方面入手:一、坚持政府与市场“双手共用”。政府应在制订政策规划方面保基本、兜底线,发挥政策支持体系的激励作用,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行业二、坚持线上与线下“双脚共行”。坚持线上智慧养老和线下传统养老“两条腿”走路拓宽养老渠道,弥合“数字鸿沟”。三、坚持建设与管理“双轮共驱”。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形成建设与管理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四、坚持城市与农村“双向共进”。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城市带动农村、农村适当倾斜、城乡共同推进的养老发展路子,最终实现城乡养老一体化发展。

蔡晓秋作题为《高水平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的发言,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完成乡镇、村(社区)公共文化重点项目建设,编实织密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网络,补齐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短板。二是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借数字化改革的浪潮,加快构建全市统一的“文旅云”平台建设,促进文化设施运行管理和服务标准体系的迭代升级。三是丰富文化内涵,赋予更多时代特色。努力吸收、融合新时代积极文化元素,充分发挥年轻人观念新、创新强、干劲足的优点,引导年轻人参与文化产业的发展,形成规模效益。四是不断探索实践,完善文化现代治理体系。切实加快公共文化建设地方立法步伐,出台地方法规。完善绩效第三方评估和文化公益指数第三方测评体系,提升公共文化现代化治理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