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第七届“致力为公•爱满星河”暨关爱孤独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在楠溪江拉开序幕
时间:2021-03-28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3月28日上午,由致公党温州市委会、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永嘉县人民政府、温州市民政局、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七届“致力为公·爱满星河”,暨关爱孤独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在温州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正式拉开序幕。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永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金琰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致力为公爱满星河”是致公党温州市委会重点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孤独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目前,孤独症位居我国幼儿残疾发病率第二位,温州0-14岁孤独症儿童已有1万多人。由于全社会对孤独症了解和认可度不高,造成孤独症群体难以融入社会,孤独症家庭承受着巨大经济和精神压力。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在启动仪式上呼吁:大家共同为孤独症群体创建平等、宽容的社会融合环境,让他们共享社会进步和文明成果;希望大家给予他们更多支持,加大力度帮助解决孤独症群体面临的就学难、就业难、融入社会难等问题;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引导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倾注更多感情、做出更多努力,使“残健共融、平等共享”真正在温州这片沃土上实现!

本活动针对500余户孤独症儿童家庭和普通儿童家庭,集结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购置总面值15万元的基地游园卡,无偿捐赠于400余户孤独症儿童家庭以及100余户普通家庭,并邀请他们于活动当天参加嘉年华。现场不仅为孤独症儿童们带来了动力三角翼航空飞行、航模、风筝表演,还精心准备了跑酷、轮滑表演,以及平板车、石头彩绘、户外瑜伽、卡丁车、七彩滑梯、无动力沙场、充气城堡等众多户外娱乐项目。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筹备了音乐治疗的星星小屋和星星的盒子,让市民体验孤独症儿童的感官世界。


扁带平衡体验

在3月28日至4月2日期间,活动还将在温州市区多块大型户外LED屏幕播放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宣传视频海报,共同点亮蓝色星海,并同时开启“蓝色书签计划”,以及“星河之梦”孤独症儿童画展以及衍生品售卖,一起助力关爱孤独症儿童事业,一起守护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也呼吁更多的朋友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让爱的微光汇聚成璀璨的星河。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指导,永嘉县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执行承办,温州市红十字会、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温州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英特药业有限公司、上药康德乐(温州)医药有限公司、华东医药温州有限公司、浙江康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常委王璋弟,基层组织主委陈肖锋、俞海波、黄云碧,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办公室  胡孙敏)

市委会部分参加活动的党员合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