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徐立新喜获省政协“最美政协人”
时间:2021-12-31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12月30日,浙江省政协系统第二届“最美政协人”名单在杭州揭晓。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出席发布仪式并颁奖。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主持发布仪式。

据悉,省政协今年10月以来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最美政协人”推选活动,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要求,按照事迹优先、好中选优的原则,推选确定17名政协委员为“最美政协人”。其中就有党员徐立新的身影,他也是温州地区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政协委员。

 

 


徐立新,致公党党员,市委会参政议政研究室副主任,温州市政协委员,江苏商会会长、工会主席,浙江中励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立新于2012年和2017年分别当选为温州市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十年来,他始终铭记一名委员的职责与应有担当,不负重托,积极履职。

多年来,他积极参政议政,尽心为民代言,坚持以一线的调研数据为基础,深入基层,精心撰写提案、建议,为基层群众发出最强音。在撰写有关于新居民子弟读书问题的提案时,徐立新不仅深入学校,赴主管部门进行调研,而且召开新居民子弟学校负责人座谈会,了解办学困难、现状,听取呼声,用提案呼吁政府更加关注新居民的民生问题。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他先后组织召开各类座谈会 21 场次,深入企业调研42 次,赴三垟湿地、建筑工地、楠溪江等地实地调研 28 次,用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情况、充实的案例为政府正确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履职期间,他向大会提交了33件提案和建议,其中领衔提案8件,优秀提案5件。新居民子女就学、行政审批乱象、“红顶中介”、营商环境、规范招投标市场等提案还获得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打通政协协商最后一公里,2018年5月,在市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徐立新成立了“徐立新委员工作室”,2019年5月,经省政协考察决定,工作室升格为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并命名为“新温州 人政协委员会客厅”。会客厅以关注新温州人的民生问题为履职切入点,为企业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新温州人畅通诉求表达、情感关怀、依法维权的渠道。依托会客厅的平台优势,徐立新多次召开专场座谈会协调外来企业、新居民等的问题。在去年疫情发生后,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诸多挑战,徐立新及时邀请市经信局和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异地在温的15家省级、4家地级商会企业代表进行对接,详细解读疫情发生后我市相关扶持政策,为外来企业送上定心丸。

在立足委员的本职之外,徐立新还是一名爱心传递者,热心公益事业。每年一月初,他都会组织会客厅成员自掏腰包购买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走出会客厅前往新居民子弟学校进行慰问,先后已对经开区新苗、建文、沙城,鹿城的鸿源、益民,永嘉的培元等10多所新居民子弟学校开展了慰问。自2017年起,他个人结对资助了四川阿坝州一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每年资助经费为5800元,直至大学学业结束;2018年以来,他还向鹿城区政协同心爱心基金会捐赠爱心款50000元(每年到账1万元)。

任凭岁月流转,不变的是徐立新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初心,他用三个词语概括职责,那就是“用心、用情、用智”。他认为,只有真真切切地深入一线,贴近群众,察民情、听民声,才能真真实实地反映民意,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他也深知,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他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履行好职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