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委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时间:2021-11-26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市致公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一起听听他们的感言。

吴铜虎

市委会委员、温职支部副主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仅是一堂高度凝练、意义深远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道激励人心、指明方向的动员令。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让我们深刻领会到真理和实践的力量。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教育教育管理者,我深知高质量发展高职院校对推动国家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我将全面总结自己近20年的高职院校工作经验,更加奋发有为,为高职院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将一如既往拥护中国共产党,团结更多仁人志士,勤奋工作,帮助他人,以实际行动共绘同心圆,共同奏响新时代“共同富裕”之歌。


卢意如

市委会委员、瓯海支部副主委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注定是一次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辉煌史册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社会各界,各行各业都掀起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作为致公党员,我们也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内涵,并把精神落实到工作上,指导工作实践,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标杆建言献策。


叶盛

市委会委员、温医大基层委副主委

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史诗。从党史经验中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斗者”。从党史中读懂“奉献”,做人民的“服务者”。为实现科技强国、共同富裕贡献新的力量。



刘翔

市委会委员、东方学院支部主委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中国共产党的整个奋斗实践作出历史叙事,是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政治宣示。新的历史决议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体现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社会和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伟大实践的人民立场,体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推动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世界意义。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把百年奋斗历程概括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波澜壮阔的场景,全面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的发展脉络。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懈奋斗。


刘光华

市委会委员、瑞安市支部主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党的百年恢弘史诗记载着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艰难而不断奋起攻克,坚持系统观念的实践路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社会提出了伟大号召,全会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许鹏怀

市委会委员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一定要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同时,要充分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在下一步,我还将紧紧结合自己从事国际传播的工作特点,创新传播方式、拓展传播渠道、用大家喜闻乐见的传播语言,全媒体联动,积极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的辉煌成就,有针对性地讲好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的浙江故事、温州故事。


胡雪艳

市委会委员、机关支部主委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史为鉴、同心向党,紧紧引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自觉学习,把全会精神吃透吃准,并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同时,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切实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增强参政履职能力,积极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黄国强

市委会委员、机关支部副主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也将这个实践主题作为主线贯穿全文,清晰展示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辛历程和前进足迹,同时也对中华民族今后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战略谋划进行鲜明昭示。   

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各种外内矛盾交织,特别是互联网领域意识形态斗争更是错综复杂,党中央就明确提出,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

作为互联网领域的新闻从业者,我们更要巩固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以鲜明态度、实际工作,激浊扬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发挥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