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履职
温州市统一战线2020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9-29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9月23日,温州市统一战线2020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以‘重要窗口’为标准,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确保‘两手硬两战赢’”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小波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此次市委会的专项民主监督主题是“进一步加强城市小区基层治理能力”。活动开展以来,市委会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监督调研小组,分别赴鹿城区、瓯海区和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开展实地监督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目前,《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小区基层治理能力的思考》调研报告初稿已经形成。

王小波副主委指出,从调研的情况看,目前城市小区基层治理还存在社区管理量大面广,社区工作人员高紧缺与高流失共存;业主委员会定位不明确,运行不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管理职责狭窄,管理队伍参差不齐;政府部门监管机制不完善,协同推进力度不够等问题。她建议:一要进一步理顺社区治理架构,完善监管体系。二要进一步明确业委会组织定位,完善自治功能。突出群众参与,提升业主“自治”意识。三要进一步提升物业公司服务水平,完善管理模式。

施艾珠部长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思想重视、用心谋划、建立机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以“重要窗口”意识高度重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做到在监督建言上有胆量、监督成果上有分量。要以“创新思维”导向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以争全国领先、全省一流的“高分”姿态,进一步创新思维、创新方式、把准导向,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走在前列。要以“务实担当”扎实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紧盯目标、细化举措,坚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夺取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高分答卷,合力推动温州发展。(来源:民主党派工作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