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最美政协人”候选人 | 王贤俊:“我对履职精益求精!”
时间:2020-07-21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人物名片

王贤俊: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常委、省政协委员、温州市维日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他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创业奖、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事迹亮点

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研发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组织团队保障疫情物资供应;复产复工中,主动请缨克难攻坚,改造生产流水线,取得了疫情期间温州市第一张“浙江省消毒品生产卫生许可证”,所生产的100多吨消毒液捐赠给1300多家单位,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立足本行业、本界别,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并牵头创建委员会客厅,广泛凝心聚力。

毗邻温州火车南站的瓯海新区,到处充满着催人奋进的气息。依靠科技创业创新起步、在体外诊断试剂领域填补国内多项空白的温州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坐落其中。

身为维日康董事长,在生物医疗领域至今已有发明专利50余项、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王贤俊,既是科技工作者,又是民营企业家;既是创业者,又是领跑者,他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王贤俊是大家眼中的大忙人。维日康是研发、生产体外诊断试剂的科技型企业,建有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在创业阶段,身兼公司老总和研发中心主任的他常常废寝忘食,“手机一关,一头扎进实验室里”。研发成功的第一个产品:检测心血管疾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检测试剂盒,不仅打破了外国垄断,还填补了国内空白。

“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这是挂在王贤俊企业大厅的一幅字。如今,已取得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技奖项,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的王贤俊,一如新生的太阳,每天雷打不动出现在实验室,带领团队完成一项又一项新产品的研发工作。

 

“担任省政协委员后,本职岗位更应该做优做强,履职担责也不敢丝毫懈怠!”他忙并快乐着。角色转换间,惟精益求精的自我要求不变。2019年,王贤俊积极响应省政协的号召,领衔创办了温州康养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会客厅以“康养连线,文化同行”为特色,至今已开展委员论坛、讲座、沙龙、书画笔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7次,积极为温州打造一流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如今,这个委员会客厅正吸引越来越多医卫、科技、文化等多个界别的委员加入。“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并影响更多人关注我们的议题,这和‘厅长’的组织力、号召力是分不开的。”一位会客厅成员如是说。王贤俊,36岁就作为浙江唯一代表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创业奖,并参与全国高校巡回演讲的王贤俊,睿智练达,充满活力。

作为一名经济界的委员,王贤俊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将平时对工作的思考、对民生的关注倾注于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之中。围绕医疗器械行业的难题,他深入调研,撰写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我省医疗器械高端化的建议》等提案10余件,得到了有关部门采纳。

  今年,他撰写的《关于加快城市公共场所AED配置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建议》被致公党中央采纳,提交到全国两会。“AED是关乎群众生命安全的急救设备,实施配置宜早不宜迟,早一天就可能多救回一条生命。”出于这样的初衷,王贤俊积极呼吁,在当前我国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心源性疾病普遍高发背景下,在公共场所推广普及AED设施,并加强民众急救知识普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贤俊心系群众,履职为民。他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涉及应急物资储备、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基层医院感染疾病科建设等多个方面,被送报到国家有关部门。

“不光要亮明身份,更要做到实处。”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他成功研制出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他贡献爱心保障供应,千里采购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抗疫最前线。

防疫物资紧缺时,王贤俊果断改造生产流水线,购买生产、检验设备,取得疫情期间温州市第一张“浙江省消毒品生产卫生许可证”。他带领团队克难攻坚,连续奋战三十天,将火线生产的100余吨消毒品全部捐赠,惠及1300多家企事业单位、108家商会,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过去我们的产品是以1微升、1毫升来计量,疫情期间生产消毒水却以吨来计算。生产中遇到了不少难题,原本习惯了实验室精密仪器分析的双手则磨出了水泡,但这些都不能动摇我全力奋战的决心!”王贤俊说。这当然不是王贤俊第一次做公益。多年来,他创办省级民办公益性博物馆,设立慈善基金,捐资助学、扶贫济困。

  “一名政协委员,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定要团结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士,有言建言,有力出力,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政协委员履职的道路上,他表示将继续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奋进。(来源:联谊报,编辑:办公室 亢钰莹)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