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市委会开展“致公慈善行• 关爱星孩”慰问活动
时间:2020-05-30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5月28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等联合组织慰问瑞安、苍南两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自闭症公益康复机构和困难自闭症儿童家庭,为他们购置机构复课、自闭症儿童复学必须的防护用品及消毒液等防疫用具,并带去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慰问金,行而有效地帮助他们解决了“后疫情时代”下复课复学的实际困难。

 

2020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工作、生活,也随之加大了每个家庭的经济、心理压力。对于诸如自闭症这样的特殊需要家庭来说,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尤为明显,有的孩子无法参与持续已久的线下康复训练,面临功能退化的困境,有的孩子无法上学,有些孩子则在家中待的时间过长,导致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出现,也让家长们疲惫不堪。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市委会决定改变以往的活动模式,不再举行大型聚集性活动,改成公益慰问。这次活动,正是由此而来。

 

市委会一行先后慰问了瑞安星语教育学校、苍南天爱康复学校等五家自闭症儿童公益康复机构,并召开座谈,就自闭症机构的日常运营、教师资源、场地审批、收支平衡等事项进行了热烈研讨。此外,慰问团还走访了瑞安、苍南两地的部分自闭症家庭。疫情期间,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就曾针对其中有特殊需要的家庭,发起过“陪伴小组”活动。这次市委会一行的慰问,也正是陪伴活动美好的延续。

 

此次慰问的公益善款及爱心用品源于市委会联合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益来疫去·爱满星河”2020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该活动分别于温州市慈善总会平台筹得爱心善款71580.06元,于腾讯平台筹得爱心善款1718.7元,并获得温州市京立医院独家配捐10万元。活动获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显示了温州公益的力量。点滴汇聚,方显初心,后疫情时代,更需要我们一起坚定信念,与爱同行。(组宣部  刘先明)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