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履职
郑晓群参加市政协专题协商 就健全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发言
时间:2020-05-10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5月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健全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副市长汤筱疏出席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常委郑晓群参加会议。

 

自1月16日接报全省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以来,我市精准打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合拳,取得了本地病例清零、境外输入疫情严控的重大阶段性胜利。截至5月7日,全市已连续80天无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04例,3月16日实现本地病例清零,治愈出院503例。排查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已全部治愈出院。

郑晓群在会上代表市委会就如何健全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发言,他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我市暴露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短板,特别是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存在不足。他建议加快完善“防、控、治”一体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一是加强市级公共卫生中心建设,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加强市级综合医院设置符合要求的传染病病区和传染病门诊。二是加强县级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县级应急人员平常化的战时演练,有效推进县级公共卫生机构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处置等综合能力。三是加强基层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健全数量充足、技术过硬的全科医生队伍,推动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高效协同、无缝衔接,促进预防、诊疗、康复及功能提升等健康全周期管理能力等。(来源:温州市政协,编辑:办公室  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