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瑞安市支部参加瑞安政协会前跨境协商
时间:2020-04-27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4月17日,由致公党瑞安支部主委刘光华牵头邀请多名专家主任医师、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在侨贸小镇委员会客厅,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在英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的海外侨领委员就围绕“全球疫情背景下如何传播中医文化”这一话题展开深入讨论。瑞安市政协副主席倪希杰应邀出席会议,致公党瑞安市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国中医展现出强大的神奇力量。甚至,世界卫生组织发声“中国的方法是我们目前唯一知道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中国古老的方法加以现代化的科技,产生了更大的效果和产出”。在这个特殊背景下,如何推广中医文化成为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

会上,刘光华主委就国内疫情发展情况做了通报对多位海外委员所讲述的其所在国疫情及当地华侨华人所面临的困境作了详细讲解与指导,他表示,近期收到许多国外华侨反馈寄出的中药包有效果,接下来还要继续行动在疫情蔓延海外的当下,刘光华主委利用在海外的影响力人脉,为各国有需要中药的华侨华人提供物流运输渠道,并负责筹集中药物资。据悉,刘光华以个人名义,向佛罗伦萨的侨胞寄去了100多公斤中药材,助力海外侨团抗疫。此外,意大利政府防疫救治急需的呼吸机等设备物资,他也一直在紧张统筹购置中。党员苏正曙就中医防疫知识做了详细的介绍。

倪希杰副主席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在此次疫情的前半场,通过包机捐口罩、防护服等各类紧急物资驰援家乡,家乡人民一定会牢记你们的贡献。现在轮到家乡的人民来助力,我们必当竭尽全力。国内疫情已受控制、国外疫情爆发的背景下,如何推广“中医治疗方案”,推动中医文化输出,对于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具有特殊的意义。

此次跨境协商会上,海外委员分别讲述了不同国家的疫情防控现状,并针对“小留学生如何回国”“疫情期间华侨心理如何调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瑞安市支部  蔡一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