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鲍小瓯出席第三期集智沙龙并参与讨论
时间:2020-10-28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10月27日,市委会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第三期集智沙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市委会副主委王小波、钱晓薇,常委王璋弟出席活动并参加讨论。市政协致公党界别组委员、市委会参政议政研究室成员、部分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参加活动。

 

沙龙伊始,周承露、黄云碧、卢意如根据调研情况分别提出议题。一是我国老龄化日益加剧,且健康状况不容乐观,而目前我国的临终关怀服务仍局限在大城市和少部分人群,缺少死亡教育的普及和推广,建议构建全社会临终关怀服务体系。二是全装修商品房装修费用计入买卖交易税,增加群众负担,建议以分价形式计算成交价格,装修价款不计入买卖成交价,不予缴纳税费。三是针对目前中小学生因求学期间运动损伤、意外损伤导致行动不便的情况,建议将无障碍设施纳入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打造障有“爱”的校园。

围绕主题,与会同志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陈勇认为我国国内老年人情况与国外不同,临终关怀服务应根据我国国情制定符合实际的制度机制。吴琼认为目前我国民众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对临终关怀的接受程度不一,实施难度较大;对于全装修商品房装修费用的问题,她根据亲身经历提出目前商品房装修领域存在职责不明、胡乱收费的乱象,认为这一建议切实可行。徐勉认为建立临终关怀服务体系要解决由谁服务、费用由谁来出等问题,并对无障碍设施纳入义务教育学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他党员也对三个主题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鲍小瓯主委对晚上沙龙活动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各位党员的精心准备和踊跃发言连连称赞,并分别针对三个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是市委会的履职核心,我们撰写信息,不但要对,还要准。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始终保持履职积极性,不断提高信息报送质量,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