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履职
市委会参加市委法检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0-01-23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1月20日下午,中共温州市委组织召开法检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市法检“两院”工作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助力法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法治温州建设水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参加会议,温大总支主委朱永德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亚农通报了法院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通报了检察院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围绕维护司法公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阐述各自观点,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员朱永德在座谈会上发表了《司法为民,提升司法公信力》主题发言,以法院判决书的形式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呼吁法检“两院”将司法为民的温度、保障司法公信力,落实到具体细节、落实到群众心中、落实到全社会。他指出,法院的裁判文书,是直接向人民群众传达司法观点与司法理念的重要载体,形式上杂乱、简陋的裁判文书无法充分保障裁判文书在人民群众内心的公信力。他以三份制作精美程度迥然不同的判决书为例,建议优化法律文书的形式要求,从细节出发,积极推动法检“两院”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温州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办公室  郑文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