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履职
市委会召开“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对外投资”课题讨论会
时间:2019-09-29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9月27日,市委会在陈肖锋委员工作室召开“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对外投资”课题讨论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召集党员企业家、温州境外工业园区负责人,交流民营企业对外投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对外投资”是市委会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目前已修改到第二稿,但仍存在观点宏观、数据不够详实等方面的问题。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反映了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存在的各种困境。大家认为,国家、地方扶持政策落地难,管理人才匮乏,对当地国政策文化缺乏了解,国内外物流成本高等问题是民营企业对外投资面临的最大问题。大家建议,搭建对外投资在线平台,对接对外投资意向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大对当地国的政策宣传,避免投资企业水土不服;积极推动义新欧铁路延伸至温州,保障铁路畅通等。

下一步,市委会还将召集市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了解情况,并继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办公室  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