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冯茂辉画作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时间:2019-09-10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8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漆画展区复评工作在福建厦门举行,经过初评、复评层层评选,漆画展区共遴选出314件入选作品。致公党党员,国家高级技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理事,温州市科技职业学院地方文化推广中心主任冯茂辉作品《征程·吉语》成功入选展览。这也是冯茂辉老师连续四届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

 

冯茂辉作品《征程·吉语》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本次展览的主题旨在全面展示和检阅近五年来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与成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冯茂辉的这副漆画名为《征程·吉语》,相较于他以往的漆画作品,技法上有了成熟的突破,画面更显厚重感。最重要的是,冯茂辉在取材上,特意描绘了一名新疆塔吉克族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家人与乡亲为他热切送行的温馨画面。

冯茂辉称,新疆的风土人情一直是他绘画作品的重要关注方向之一,新疆也是我国重要的边疆区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想通过这幅作品,展示出全国各地各族青年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建设祖国的志向,也折射出军民一家、民族团结和谐的景象,“这也是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殷切祝福”,冯茂辉如是说。

 

冯茂辉,男,中国致公党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国家高级技师,高校教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曾连续入选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第二届、三届全国漆画展,首届中国青年漆画展,比利时布鲁塞尔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第四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等,并有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温州美术馆等艺术机构收藏。(来源:龙湾区美术协会,编辑:办公室  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