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履职
市委会组织参政议政骨干赴丽水遂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
时间:2019-07-15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浙江民族村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建设拓宽参政议政视野,7月13日,市委会组织参政议政骨干一行赴丽水遂昌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副调研员、理论研究专委会主任丁春民一行20余人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到遂昌县王村口红色古镇进行“红色之旅”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踏寻革命足迹,接受心灵洗礼,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王村口是一片革命热土,在1935年中国革命处于低潮时,粟裕、刘英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入浙江开展游击战争,他们在这里重新燃起浙江革命烈火,创建了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浙南游击根据地,有效地支援了邻近游击区的斗争,有力地策应了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它既是中央红军在浙江开辟的第一块革命游击根据地,同时又是革命处于最低潮时期全国仅有的少数几块仍然燃起熊熊革命烈火的根据地之一。红色古镇王村口依然完整保存着苏维埃政府旧址、挺进师师部旧址、粟裕抗日演讲旧址宏济桥、王村口区委旧址蔡相庙、挺进师八一誓师大会旧址天后宫、白鹤尖红军纪念亭等六处省级文保单位,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馆内的历史资料以及革命先烈的实物等展品,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现场讲述的红军挺进师的革命历程和战斗故事,重温了当年那段战火纷飞、可歌可泣的年代,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下午,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石练镇迎新村的自然环境,了解村集体经济和农户收入水平,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石练镇党委书记吴志春对迎新村整体发展情况的详细介绍。调研组就如何提升该村村容村貌、拓宽有机农产品营销渠道、实现乡村振兴和百姓增收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务实的意见建议。(办公室  刘先明)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