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履职
集智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温州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时间:2019-06-20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6月14日,温州市各民主党派“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仕德就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各项政策举措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情况通报;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作了民主监督经验、思路和建议的交流发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胜海,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作了支持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和意见的交流发言。

施艾珠要求,各民主党派要把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作为落实“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把精准监督贯穿到履职全过程。要重点监督政策举措的落地见效,聚焦完善金融服务体系、规范企业柔性执法工作、建立信用受损企业、入黑名单企业和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污点销号机制等方面,重点研究并加以破题;重点监督优化营商环境问题,聚焦民营经济法治环境、亲清政商关系构建、产业扶持政策等方面,提出精准意见建议;重点监督民营企业融资问题,重点了解融资畅通工程、各项优惠政策落地以及企业债务风险管控等情况。各民主党派要致力于精准提供民主党派的“第三方评估方案”,为打造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温州样本”积极探索,为推动市委中心工作落实增加助力。

据了解,去年10月,我市启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坚持先行先试,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口监督11个县(市、区)和20个市属单位,将切实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集智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参加会议。(来源:温州统战,编辑: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