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我市致公党党员朱玮彬荣获浙江省第十二届声乐金钟奖
时间:2019-05-07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5月5日,浙江省第六届青年歌唱家大赛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我市致公党党员朱玮彬获浙江省第十二届声乐金钟奖,浙江省第六届青歌赛“十大青年歌唱家”称号。这是温州选手历年参加省青歌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朱玮彬, 致公党党员,浙江瑞安人,抒情花腔女高音,浙江音协声乐委员会会员,温州市音协声乐学会会员,温州市歌唱家艺术团团员,7岁学习钢琴和声乐,2005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本科毕业后继续赴法国学习深造。先后取得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和巴黎FRESNES音乐学院双硕士学位。现就职于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她曾接受浙江电视台来温专访,录制个人VCR,并在浙江影视娱乐频道“新松计划青年歌手大赛颁奖典礼”中播出;曾参加温州首部音乐剧《夕阳山外山》饰女主角雪子;先后在瑞安城市学院成功举办“西学东渐”朱玮彬独唱音乐会和“姝声琅琅”温州大剧院声乐分享会。曾获得比利时“Bell’Arte”国际声乐比赛优秀奖,巴黎国际声乐比赛“Les Cles D’or”银奖,法国“Bezier”声乐比赛进入总决赛,浙江省兰花金奖,2018年8月斩获第三届温州“歌坛争霸赛”金麦奖,第三届温州市青年歌唱家大赛美声组金奖以及浙江省“新松计划”青年歌手大赛美声A组银奖,三项省市大赛大奖,2019年被评为“2017-2018”温州十大文化新锐。 

本届浙江省第六届青年歌唱家大赛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浙江赛区选拔赛”经过各地市多轮次选拔,共有60名选手参加在杭州举办的省复赛,参赛选手几乎都是来自专业院校、院团的优秀歌唱家,包括浙江音乐学院、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杭州歌剧舞剧院等。比赛设美声和民族两个组别,5月4日的复赛,美声组和民族组各产生前十强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在5月5日的决赛中,为争夺金钟奖而激情高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美声和民族组各确认5名参赛者为金钟奖获得者。在金钟奖美声组激烈比赛中,朱玮彬凭借扎实、高超的唱腔荣获浙江省第十二届声乐金钟奖,浙江省第六届青歌赛“十大青年歌唱家”称号。(来源:温州音乐,编辑:办公室  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