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许天鸣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20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5月15日晚,温州大学天瑞音乐厅内,灯火辉煌,座无虚席。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许天鸣中外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艺术歌曲起源于欧洲,是一种把音乐和诗歌等其他艺术形式紧密融合的声乐体裁,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善于营造美妙的艺术意境。其中,中国的艺术歌曲更是别具一格——它走过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充分融汇西方音乐元素和中国文化艺术,以丰富的音乐手法表达中国传统的美学和艺术内涵。中国艺术歌曲常从古典诗词文化当中寻找题材,汲取艺术养分。因此,近百年来,有许多“古典诗词艺术歌曲”问世,并成为经典。

 

许天鸣本场音乐会演唱了16首不同时期、风格和题材的中外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在优美的《思乡》中开始,从《大江东去》的豪迈洒脱到《钗头凤》的哀婉动情,从严谨的舒伯特艺术歌曲到浪漫的法国艺术歌曲,许天鸣把一首首艺术歌曲表现得绚烂多姿,全面展示了他扎实的演唱实力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

许天鸣,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硕士,致公党党员。2003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先后师从天津音乐学院韩宝林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李光伦教授、美籍华人裴克教授和英国北方黄金音乐学院Quentin Hayes教授。曾受邀参加2016全英华人新年音乐会、2016曼彻斯特华人新春音乐会,在英国参演歌剧《迷娘》、《领事》等。

本场音乐会由毕业于伊斯曼音乐学院的石音老师担任钢琴艺术指导,由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致公党温州市委会承办,温州市音协声乐学会协办。(来源:温州市音乐家协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