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致公党界别联合侨联界别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20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51819日,致公党界别联合侨联界别赴泰顺县泗溪镇九峰社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致公党界别组组长、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泰顺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副会长夏盛群,中共泰顺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辉,致公党界别组副组长、市委会常委郑晓群,市委会常委章耀,及温医大附一医、二医、市中心医院等20多名医疗专家参加活动。

 

18日,活动组一行到九峰社区白柯湾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了解了泰顺红色革命历史,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组建于1935年,师长粟裕,政委刘英。红军挺进师在浙江坚持三年艰苦的游击战争,牵制和消耗了国民党军的大量兵力,有力地掩护和策应中央红军战略转移。不但保存了一支能排除万难创造奇迹的武装力量,积累了游击战争的经验,而且在浙江各地培养了大批革命的新生力量,为浙江的解放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纪念馆馆长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大家纷纷为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操动容,深切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9日,活动组在九峰社区卫生院为革命老区群众送医送药。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等专家们迅速进入状态,耐心细致地为当地村民们诊断开方、指导用药,为他们解答疑问并普及日常医疗保健常识。针对个别在体检中发现问题的群众,专家们也提出了合理化治疗意见或提醒他们尽快到医院就医。活动组还专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王行忠作了诊疗。活动中,社区卫生院的医生也参与了进来,与义诊医疗队的专家们一起为村民们做检查,大大加快了义诊效率。

 

此次活动共惠及村民200余人,发放药品约6000余元、血糖检测器材约1000余元,免费发送《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老年人健康保健》等宣传资料共700多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赞扬。(界别组联络员  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