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心系农业发展 教育总支组织考察平阳黄汤
时间:2019-04-01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3月30日,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教育总支主委周承露的组织带领下,教育总支党员一行16人赴平阳县级农业特色产业村、中国黄汤第一村——平阳县水头镇少数民族新联村开展“心系农业发展 考察平阳黄汤”学习活动。

地处江南的温州,自古就出好茶,而平阳又是温州产茶佳处。平阳黄汤茶,属于六大茶类黄茶类中的黄小茶,是中国四大传统黄茶之一,与君山银针、蒙顶黄芽、霍山黄芽等知名黄茶齐名。原产于浙江平阳,品质以平阳北港朝阳山所产为最佳。朝阳山最高海拔近700米,一年之中有三分之二是雨雾天气,水源充沛,峰峦连绵。制作出平阳黄汤的茶树,就种在地势开阔的丘陵缓坡上。这里的土壤偏酸性,良好的环境和充足的植被很适合茶树生长,此地出产的黄汤茶叶冲泡后色泽黄绿、香气清芬、鲜醇爽口,不负清代贡品的美名。

在村里的子久文化朝阳山茶园里,党员们先体验了畲族采茶女的劳作,随后参观了弥漫着浓浓茶香的茶叶车间:一台台炒茶机,一排排摊青架,一层层凉茶筛,忙碌的制茶师傅们把“杀青、揉捻、闷堆、初烘、闷烘”五道制茶工序一一展现。平阳黄汤非遗传承人钟维标厂长接待活动组一行,并介绍了茶园的管理、茶叶的采摘标准、黄汤茶叶的品种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子久”品牌拓展了市场、拓宽了销售渠道,极大地提升了平阳黄汤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了平阳县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教育总支此次考察平阳茶乡的学习活动正是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齐心协力跟党走,支持深化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行动。(教育总支  戴小红)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