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致力为公•爱满星河”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在温州全城温暖上线
时间:2019-03-31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各爱心单位领导合影

3月31日,由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温州市2019年“致力为公 爱满星河”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在温州市世纪公园拉开帷幕。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主委鲍小瓯,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焕东等领导出席活动。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终生障碍,被影响群体终生都需要支持,且成本昂贵。据2017年在北京发布的《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报告II》,我国自闭症发病率保守估计1%,总人数可能超过1000万,并以每年十几万的速度增长。温州估算0-14岁自闭症儿童至少1万多人。目前,全市共有20余家民办自闭症康复机构,除泰顺县目前有一家收训能力约20余人的公办康复机构外,其他县市区均没有专门的公办自闭症康复机构,每个自闭症儿童每月康复费用4000-10000不等,家庭负担沉重。自闭症儿童未被纳入特殊教育范畴,在普通学校又难以融入,亟需被社会正确的认知和对待。

因此,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为呼吁更多公众关注自闭症,理解接纳自闭症群体,2019温州市“致力为公•爱满星河”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在温州全城温暖上线。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市委会与温州市残联、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签订自闭症公益战略合作协议

致力为公•爱满星河”是致公党温州市委会重点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市委会与温州市残联、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三家单位在启动仪式上签订了自闭症公益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呼吁大家共同为自闭症群体创建平等、宽容的社会融合环境,让他们共享社会进步和文明成果;希望大家给予他们更多支持,加大力度帮助解决自闭症群体面临的就学难、就业难、融入社会难等问题;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引导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倾注更多感情、做出更多努力,使“残健共融、平等共享”真正在温州这片沃土上实现!

据悉,此次主题公益活动从2018年底就已经开始筹备,3月初开始陆续推出。活动为自闭症孩子开出“星空列车”,在五马街开展“星河之梦”自闭症儿童画展,在全市校园里开展“爱的任务单”“折星星大作战”,市区2000多块户外LED屏幕连续7天播放活动宣传视频、海报,还在市区5个中石化加油站为2万多辆私家车、出租车系上蓝色丝带,在4月2日世纪广场、温州大剧院等温州地标建筑将点亮蓝灯,让全城一起爱,一起蓝。全市共有150多家单位,1500多位自愿者,2000多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歌舞《让爱传出去》

 

演唱原创歌曲《爱满星海》

启动仪式上,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载歌载舞,通过歌声和舞蹈表达对星星的孩子美好的祝愿,呼吁全社会一起关心、关爱这一个特殊的人群。

  

孤独箱:体验自闭症孩子受到的冷漠和歧视

 

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常委王璋弟与小朋友们一起体验鼓圈音乐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丰富多彩的表演和体验活动,吸引了超过100个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家庭和许多热心市民参加。“星星的盒子”体验活动,模拟自闭症的感官体验,让市民直接体验自闭症儿童的感官世界,让他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接纳自闭症儿童;鼓圈音乐,舒缓情绪、放松身心,有效促进自闭症儿童的的康复。还有摩托艇表演、轮滑体验、航模制作、攀岩蹦床、石头彩绘、医疗义诊等,都深受亲子家庭的欢迎。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温州市微公益发展促进会、温州市同星园家长互助协会承办,中石化温州分公司、温州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温州市轨道交通电视传媒有限公司、鹿城区残联、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温州红十字会、温州新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鹿城农商银行、温州红日亭、温州三乐亭等多家爱心单位参加。(办公室  胡孙敏)

 

市委会部分参加活动的党员合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