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市委会参与主办市第六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
时间:2019-12-11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12月7日,市委会参与主办的温州市第六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暨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届活动以“智创无边、众创未来”为主题,由高峰论坛、各县创客教育成果巡展、创客TED演讲及学生作品慈善拍卖等部分组成,为广大师生创新创意、交流展示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与窗口。在开幕式上,华丽震撼的机器人舞蹈、以科技创新方式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的无人机飞行,来自市第二外国语的孩子们的STEAM课程展演,魅力四射的乒乓球“机关枪”和五彩斑斓的“气体火箭”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展示了创客作品的无穷魅力。

鲍小瓯主委为新增的创客基地授牌

活动还新增了48所学校成为温州市第五批青少年创客教育基地学校,鲍小瓯主委和王小波副主委上台为基地颁授了牌匾。

鲍小瓯主委与小朋友亲切互动

开幕式结束后,鲍小瓯主委参观了创客成果展演。声控识别归类的智能分类垃圾桶、利用黑板擦原理工作的拖地机、熟练躲避障碍物的智能小车……,这些利用先进技术和编程等学科知识完成的展品,都出自中小学的小创客之手。琳琅满目的展品充分展示了温州普及创客教育的成果。每到一个展位,鲍小瓯主委都与展位的小创客们亲切交谈,询问作品的创意、思路,并给予鼓励和肯定。

据悉,近几年来,市委会着力打造“致力为公 爱满星河”、芳园社区社会服务基地和致公创客行三个社会服务品牌。参与主办创客文化节就是 “致公创客行”的具体实践,旨在助力温州创客教育,让更多人感受创新创造的无穷魅力,以创新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

此次活动由教育总支参与承办,温大总支、工经贸总支、温职支部和东方学院支部协办,乐行社工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志愿者服务。办公室 郑文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