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省委会监委会巡查组来温巡查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情况
时间:2019-11-29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11月28日,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黄伟峰、委员陈海祥来温巡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情况。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向巡查组汇报了温州市委会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成效和下步工作打算。今年8月份以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严格按照省委会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四个任务目标,制定实施方案,积极部署落实,将活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省委会参政议政提质增效年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切实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主题教育全面部署。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建立指导督查制度,深入基层组织指导和督查主题教育活动,收集基层党员的意见建议。二是切实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思想共识有新提高。每月一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在湖南大学举办暑期学习会、骨干党员培训班,接受红色教育。三是切实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完成调研报告22篇,获市委统战部诤友建言特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2篇。收到社情民意信息76篇,被市委统战部采用3篇,市政协采用17篇,获市领导批示1篇,省委会采用30篇,省政协采用1篇,全国政协采用1篇。四是切实在查找不足和整改提高上下功夫,自身建设有新面貌。广泛征集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意见建议,边学边查边改,制订并通过了《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稿费发放和奖励办法》,大幅提高了党员稿费和奖励额度。

下一步,市委会将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继续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整改提升,切实推动履职增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努力开创“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生动局面。

鹿城总支主委王璋弟、龙湾基层委主委高明章、机关支部委员叶晓丹也汇报了各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

 

巡查组充分肯定了市委会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当好参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基层组织换届谋划,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办公室  胡孙敏,机关支部  叶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