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温州大学总支前往丽岙街道展开调研
时间:2018-09-14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912日,致公党温州大学总支在主委钱晓薇主委的带领下,联合市委会海外联谊专委会一同前往温州市著名侨乡——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开展侨情调研。调研组一行受到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先生、瓯海区外侨办及丽岙街道侨联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为方便支部成员更深入地了解丽岙街道华人华侨的情况,他们特意安排走访调研了著名侨乡——梓上村。

 

资料显示,梓上村目前共有居民1218人,其中708人在外工作,他们的足迹遍及世界15个国家,属于典型的华侨村。在梓上村,调研组听取了村支部书记金永勇对梓上村一般情况和整体发展规划的详细介绍,走访了梓上村的文化礼堂、乡村客厅以及风情一条街等。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梓上村也做出了积极努力,特别是在垃圾分类回收方面,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受到调研小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调研组还走访了丽岙街道的“华侨之家”和“华侨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丽岙街道海外华人华侨的历史和利岙街道的侨务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表示,希望加强与致公党温州大学总支的长期联系。钱晓薇主委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丽岙街道的侨务工作;并向街道办同志详细介绍了致公党温州大学总支目前的情况,表示在侨务工作的法律服务以及侨史编纂等方面,温州大学总支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双方能够形成互补。钱晓薇主委的发言得到对方的积极回应,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温大总支  陈勇)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