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履职
市委会赴洞头鹿西岛开展海洋垃圾课题调研
时间:2018-08-16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8月15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率课题组一行9人赴洞头鹿西岛开展海洋垃圾课题调研。鹿西乡副乡长方智森陪同调研,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悉,鹿西岛为鹿西乡政府驻地岛,位于洞头区东北部,岛屿面积8.71平方公里,岸线总长28.86公里,户籍人口8千余人,以渔业、养殖业、旅游业为主要产业。

鹿西岛年投入垃圾处理资金约130余万,海洋垃圾处理资金10余万,由乡长亲自兼任湾长,督导海洋垃圾治理工作。但因地处海岛,运输不便,垃圾处理成本较高;再加上海洋垃圾多为海上漂浮而来,难以从源头管控,垃圾治理工作存在不小的困难。针对鹿西乡的实际情况,调研组一行与方智森副乡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办公室  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