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刘光华参加第18届全球促统大会并发言
时间:2018-06-04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18届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于62日在巴拿马城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万钢出席大会并作主旨讲话。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党员、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刘光华参加会议并发言。

 

万钢表示,这次全球大会以“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行径,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顺应历史大势,契合时代要求,彰显了新时代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筑梦复兴的强烈愿望和坚定意志,必将广泛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万钢指出,当前反“独”促统运动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驾驭复杂形势、战胜风险挑战、主导两岸关系大局,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万钢坚信,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同行,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此次大会由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五大洲30多个国家统促会组织、侨团的代表近800人汇聚一堂,广泛交流、深入研讨。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党员、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刘光华在会上通过大会宣言,发出了坚决反对“台独”的声音,表达共襄民族复兴的赤子情怀。他说,祖国的命运和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命运紧密相连,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开展海外反“独”促统运动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唯有如此,才能够最大限度地将广大侨胞团结联合起来,将大家的爱国热情调动起来,独特作用发挥出来,最终凝成反分裂的强大意志和促统一的磅礴力量。祖国和家乡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华侨华人在海外开展反“独”促统工作一定要及时学习了解中央的决策部署,背靠祖国,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来源:中国致公党,编辑:办公室  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