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普及生命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普意识——温医大基层委联合学院举办第三届生命科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12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近日,致公党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联合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第三届生命科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温州市实验小学、籀园小学、瓯海实验小学等8所学校的小学生及家长400余人前来参观和体验。

 

本次活动共设有“微观世界”、“微生物与健康”、“生命健康密码”、“海洋生物”、“生命教育课堂”、“医学知识讲堂”等六大站点。参与者在志愿者的组织和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入每个站点参观体验。“这个插满管子的仪器是做什么的?”、“为什么通过基因就能诊断疾病?”“高大上”的科研仪器激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提问不断。“孩子们在微观世界”站点自己动手调节显微镜,饶有兴致地观察各类细胞玻片。在每个观摩点,都有专门的老师负责讲解分析,党员钟连进、叶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观者介绍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液质联用仪等贵重仪器的使用,以及如转基因食品、克隆、微生态等的最新研究热点,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

 

除了参观高端仪器、聆听科普知识,参与的市民还可以免费品尝党员曾爱兵老师特制的酸奶——“小温粥”,这是一款特别适合学生组的酸奶,现酿发酵,选择产生BSH益生菌株有利清除DCA和多余胆固醇,减少肝脏损伤和肥胖,平衡激素代谢。同时添加植物膳食纤维,经菌发酵后产生更多甲酸、乙酸、丁酸、亚麻酸等物质,有利于大脑强健和钙质吸收,对青少年的健康很有裨益。

为丰富活动内容,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校园公益文化,本次活动还安排了“青少年体验式生命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急救知识讲解”、“口足画家”、“体验怀孕”、“女童保护讲座”等生命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对生命意义的理解和感悟。基层委主委郑晓群表示,举办生命科学实验室开放日旨在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鼓励学生从事生命科学研究工作。(温医大基层委  杨鸣哲)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