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丁春民副主委参加市委统战部遵义、重庆学习考察
时间:2018-05-30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5月22日至25日,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率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赴遵义、重庆学习考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参加活动。

 

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四渡赤水纪念馆,重庆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桂园、周公馆、红岩村、白公馆等等,并与遵义市委统战部、重庆市渝中区委统战部进行了交流。

 

施艾珠表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对更好地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把遵义、重庆两地的好经验好传统带回去,把统一战线独特作用和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她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行力量,并将革命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努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凝聚最大智慧和力量!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考察组成员们表示,在这里不仅重温了老一辈民主人士追求民主的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70年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社会贤达响应“五一口号”,与中国共产党协商建国,走上新民主主义道路的历史经过,也对遵义会议精神、红岩精神等这些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有了更深的体悟,更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和决心。(来源:市委统战部,编辑:办公室  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