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走访各基层组织
时间:2018-05-28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为了更好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落实省委会和市委会有关“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市委会主要领导的要求,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携机关干部于5月份赴各基层组织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走访调研活动,了解各基层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五个一”活动的具体情况,了解各基层组织届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届中调整和基层组织后备干部培养推荐等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54日至25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带领机关干部分别走访了鹿城总支、机关支部、综合总支、龙湾基层委等12个直属基层组织,走访高校基层组织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与各基层组织委员和党员骨干进行座谈,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和座谈,使市委会机关对各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走访调研发现,市委会直属各基层组织都非常重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已经就“五个一”活动即“一次支部工作专题会议、一次有主题理论学习活动、一次有特色的组织生活、至少发展一名党员和一篇有质量的调研报告或社情民意信息”做好具体的安排和落实工作,基本上“一次工作专题会议”都已经召开,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已经做好布置,学习活动和特色组织生活也已经有所计划,都表示会完成省委会和市委会布置的任务,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上报“五个一”具体进展情况。丁主委对各基层组织如何开展好“五个一”活动进行指导,结合基层组织的特点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今年是各基层组织届中年,市委会要求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进行口头述职,介绍基层组织届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接下来的换届后备人选做好培养和推荐提出想法建议。通过调研走访,发现大部分基层组织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活动开展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基层组织存在问题,需要及时解决。

大部分的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有思路、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富有特色的各类活动,能够调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组织党员的积极性,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等职能,取得了一些明显的成效。但基层组织建设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探索和解决,比如基层组织后备干部培养,党员本职工作与党派履职间的矛盾,党员参与积极性的调动等等。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人员也提出了一些好的想法与建议,市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改善。(办公室  赵慧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