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吴琼博士赴瓯江先锋频道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05-15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5月2日,致公党党员、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吴琼赴温州瓯江先锋频道“求是论坛”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同时要“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在促进经济增长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就在一些经济学家主张在我国未来的经济发展过程中,消费将远远超过投资、出口,在“三驾马车”中占额比重进一步提高。

用理论引领实践,吴琼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社会上普遍存在的消费现象,就十九大报告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的提法做了全面解读。她提出相比于面子消费、炫耀性消费、无节度的奢侈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可持续性消费才是持久有效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的内驱力。

节目一经播出,就受到广泛好评,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为致公党赢得一片赞誉。(温大总支)

 

视频链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