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致力为公 爱满星河”关爱孤独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开启
时间:2018-04-03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4月1日,在第十一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市委会与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市慈善总会、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鹿城区慈善总会、鹿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致力为公 爱满星河”关爱孤独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在南塘正式启动。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周文珍,温州市残联副理事长郑增汉,温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潘松华,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温州鹿城区副区长全一凡,鹿城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朝霞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鲍小瓯副主席在活动中致辞,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支持孤独症这个特殊群体,希望通过组织这样活动,激发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引导全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倾注更多感情、做出更多努力,使“残健共融、平等共享”真正在温州这片沃土上实现!

启动仪式还表彰了本次关爱自闭症活动中十佳爱心商家、十佳爱心学校、十佳爱心家庭。

 

据悉,本次“致力为公爱满星河”主题公益慈善活动共分为南塘广场捐赠暨启动仪式、“益起行”户外嘉年华、“星河之梦”孤独症儿童绘画作品展及线上募捐筹款、折叠蓝色星星,“微公益·助力星孩”义卖会、“一起爱·一起蓝”蓝色行动、星星的孩子”干预计划等八大主要项目。除了南塘主会场外,中石化各大加油站、温州市社会服务热线中心(96345)、温州大学城及市区各街镇社区也同步开展了相关宣传服务活动。

互联网+公益

此次线上活动由温州市微公益发展促进会全程发起“爱的任务单”,以线上宣传途径拉动市民关注孤独症孩子状况,一起捐、一起折、一块蓝、一起爱、一起看、一起点、一起传、一起骑,线上8个“一起”全城造势,已有10万+市民参与助力“爱的任务单”和4月1日线下呼应,号召社会公众感受孤独症儿童和家庭的艰辛和勇敢,成为他们温暖有力的支持者。民众通过“一起捐”为孤独症孩子助力,所募集的善款由鹿城区慈善总会接收和监管,用于孤独症孩子的艺术疗愈、治疗康复等等。

爱心联动,“一起”变蓝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和温州市微公益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150多家爱心单位将共同参与,向社会公众呼吁关注和支持孤独症儿童和家庭。益起行发动线下动力伞、摩托艇、航模轮滑、趣味设计、快乐彩绘等66多个户外亲子、表演活动项目炙手可热,吸引着众多亲子家庭。

 

温州全城蓝色响应,爱心单位在行动。鹿城党群联动40多家学校单位为星孩折星星。鹿城农商行持续助力鹿城区慈善总会“蓝色星星专项基金”,联合哈罗单车·温州,用户骑行完成爱的任务卡,鹿城农商行将会为孤独症孩子捐出一元,累计30万“蓝色星星专项基金”。牙博士口腔通过爱心蓝色丝带行为艺术摆拍,蓝遍鹿城街道社区、慈善地标等场地。天籁爱跑腿、温州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去茶去等南塘商铺以及麦当劳等爱心企业“一起蓝”,助力孤独症孩子。参与方各平台则通过平台力推本次活动,倡导公众支持和接纳孤独症家庭。活动期间,江心屿、南塘街区、温州大剧院等我市多个地标建筑专程为点亮蓝色灯光,向孤独症家庭传递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温州市微公益发展促进会承办,温州市名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鹿城区文明办、鹿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鹿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浙江温州分公司等单位协办。市委会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办公室  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