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黄子龙:不忘初心 匠心不改
时间:2018-02-23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黄子龙,温州市工商联常委、江南控股集团董事长,致公党党员。作为江南控股集团、江南阀门有限公司的第二代掌门人,黄子龙在困境中接班,以崭新的经商理念,改革企业内部管理机制,采用先进制造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大胆拓展经营范围,带领江南阀门成功入选省级军民融合示范企业,成为“民企参军”助力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新生力量!

12月20日,浙江省经信局公布了浙江省2017年度省级军民融合示范企业,江南阀门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作为第一批入选的企业,人们看到了“江南阀门”获得的荣誉,但看不到的,是荣誉背后的努力与艰辛。

黄子龙说,由于前几年的金融危机,“江南阀门”这个由父亲在1995年就创办起来的企业一度跌入低谷。那时候的“江南阀门”犹如大海里的一叶扁舟,随时可能倾覆。当时也有人劝过他效仿其他企业的做法来暂时躲避危机,但深思熟虑之后,黄子龙选择了“坚持”。

哪怕自己勒紧裤腰带也不能倒下,这是父亲创业给黄子龙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于是,面对四伏的危机,黄子龙凭借自己留学时学到的经验和勇往直前的干劲,从企业内部开始找原因,并大刀阔斧地改革起来。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如何在困境中求发展,考验着这个年轻的温商。早在2001年,江南企业就已展开燃气轮机、军工、航天航空、核电阀门的国产化研发,以国代进并在国内外得到广泛应用。作为中国阀门行业的领军企业,“江南阀门”也被列入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武器装备承制单位。而近来我国在军备方面的快速发展,让黄子龙看到了新的机遇。

在黄子龙的带领下,“江南阀门军工核阀研究院”经过三年的努力发生了巨大变化——现拥有科技人员125人,建立了军工核阀院士工作站;近两年授权专利44项,现有专利98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

2017年6月,江南阀门有限公司和上海汽轮机厂依托各自的优势联合设计与开发的核电再热双阀组发电成功,标志着江南阀门公司的核电阀门向着“以国代进”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年12月,江南阀门有限公司获评2017年度省级军民融合示范企业,使得企业的发展空间变得更加广阔。

如今,“江南阀门”所开发的产品与技术已经成功运用于文昌发射中心“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大推力火箭的发射快速冷却系统等国内外8000多家大中型重点工程,打破国外垄断,为“以国代进”作出了杰出贡献。

不忘初心,匠心不改,这是父亲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儿子的勉励。黄子龙说,自己在接下江南控股的那一刻起就知道,自己的未来将和这个企业绑在一起,与企业员工奋斗在一起。永怀初心,踏实做好每一个产品是父辈的心愿,也是他的奋斗目标。这位从父亲手中接过企业未来发展重任的年轻温商,更接过了父辈脚踏实地做实业的创业精神,“百年江南”的梦想必将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实现!(来源:搜狐网,编辑:办公室  胡孙敏)

 

原文链接:http://www.sohu.com/a/223292623_825461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