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履职
市委会七名党员参加2018年省“两会”
时间:2018-02-02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1月24日至31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与浙江省十二届政协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迎风冒雪,步入庄严的省人民大会堂,参政履职。

 

市委会1位省人大代表,4位省政协委员、2位列席委员赴杭参加了会议。他们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金志正;省十二届政协委员:鲍小瓯、王贤俊、戴奕奕、刘光华,列席委员:李建江、戴安友。

大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鲍小瓯、王贤俊、戴奕奕等委员接受了浙江日报、联谊报等多家媒体采访。

据悉,此次省“两会”,委员们共提交8件个人提案,涉及精准扶贫、交通建设、生态保护、医疗卫生、企业发展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鲍小瓯建议通过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增强典型示范引路、加大各方扶持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式,加快民族乡村精准扶贫奔小康;王贤俊建议完善政策法律环境、推进交易市场建设、创新信贷发展模式,进一步推进我省中小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戴奕奕呼吁中小学和社区专门开设健康常识课程,提升群众健康知识水平,从源头上减少疾病发生;刘光华建议推广“车载法庭”、“渔船法庭”,以及青田法院设立涉侨网上法庭,文成等法院邀请侨领协助调解涉侨案件等做法。

会议期间,金志正与其他省人大代表联合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建议》(温3号),促成了行政审批改革的“浙江样本”,获浙江省2017年度省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在此次省“两会”上受到表彰。(办公室  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