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闪耀律政“她光芒”|叶剑秋荣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时间:2018-12-03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11月20日,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中国致公党五年来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会上,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党员叶剑秋被评为2013至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致公党党员。

 

自2015年加入致公党以来,叶剑秋积极参政议政,呈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她提交的《关于设立台胞台属遗嘱库的建议》被致公党中央采用提交全国“两会”,提案《创新涉外法律服务模式服务“一带一路”世界浙商》被省委会采用提交省“两会”;撰写的《智造传承,聚力接班——关于温州家族上市企业传承的现状分析及建议》一文获温州市委统战部诤友建言调研活动成果三等奖;提交的4件提案被市委会采用提交市“两会”;提交市政协理论文章4篇,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7篇,被全国政协采用1篇,致公党中央采用2篇,省政协采用1篇,省委会采用8篇,市政协采用7篇;在鹿城区“两会”上做大会发言两次。2016年度被评为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度被评为全区统战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度被致公党中央评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国先进个人,成为议政“她力量”的优秀代表。

一、立足本职,聚焦法治

 

叶剑秋自加入致公党以来,严于律己,勤于履职,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她发挥专业优势,以法律人的视角,求“专”求“深”,服务民企,服务温商。

在服务温州民营企业的过程中,她发现许多民营企业,正面临着创始人慢慢老去,企业无以为继的困境。为了帮助温州家族企业能够实现财富传承、家业长青,她撰写了《智造传承,聚力接班——关于温州家族企业传承的思考和建议》,获得市政协的采纳;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我国涉外法律的实践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为更好促进我国涉外法律服务的发展,她建言献策,撰写《创新涉外法律服务模式服务“一带一路”世界浙商》的提案,被省委会采用作为团体提案提交省“两会”。另一篇《关于建立一带一路世界温商多元化纠纷调解服务机制的建议》,其中的六大建议受到了省政协的肯定和采纳。她撰写的《智造传承,聚力接班——关于温州家族上市企业传承的现状分析及建议》获诤友建言调研活动成果三等奖。《CRS全球征税制度对海外温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影响及建议》一文更是帮助到海外温商高净值人群调整资产配置思路,为其财富保驾护航,受到中央统战部的采用。

与此同时,她以笔为犁,深耕理论文章,撰写了大量的关注民主、法治的文章。其中,《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践行三严三实,积极提升履职能力》获得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二等奖,并获省政协优秀奖,《关于创新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机制的探讨》获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三等奖,为新时代法治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理论力量。

二、情牵温州,心系发展

 

作为一名温州人,叶剑秋始终心系家乡,情系桑梓,时刻关心温州发展,努力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她结合自身业务经验,就温州发展提出了诸多贴近实际,具有本地特色的提案与建议。

她撰写的《筑巢引凤,打造温州市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议》,助力鹿城区推进时尚之都示范城区建设。提案《温州领先中非合作,加快国际化进程的建议》,建议鹿城乃至温州加快推进中非合作,实施国际化战略。提案《推进和保障我区小微园建设的建议》、调研文章《关于完善温州市PPP项目社会资本退出机制的建议》,均具有实操性、建设性建议,获得市委统战部诤友建言优秀成果二等奖,也为温州经济建设发展尽一名致公党党员的绵薄之力。

三、致力侨海,履职为民

 

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叶剑秋始终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在履职中关心海外华侨的权益保护,回归温商的健康发展,“走出去”企业的风险防范。为此,她撰写《深耕细作出成效,极目远眺谋发展》一文,提出诸多服务回归温商的建议。撰写的《关于建立台胞台属遗嘱库的建议》,获得了致公党中央的采纳,作为集体提案向全国“两会”提交。在跨境专题协商会议上,提出的《从法律层面谈中国文化、中国品牌如何更好的走出去》获一致好评。

四、凝聚“她力量”,筑梦“巾帼心”

 

作为一名女性党员,叶剑秋关注妇女儿童的权益,将铿锵玫瑰化为绕指柔情,在参政议政中,用爱“缝合”她们的“创伤”。撰写《关于谨慎公开婚姻案件裁判文书,加强网络实名认证及保护未成年人隐私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以“互联网+”模式构建预防校园暴力有效屏障》一文被致公党省委会采用。她热心党派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参与三十周年纪念大会的主持,为社区老人妇女作“致公讲堂”法律讲座,参加助残扶弱、法律咨询的公益活动等,彰显了“她力量”的美好风采。站在新时期,她正用坚定智慧的“她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源:德恒温州快讯,编辑: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