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观吴永龙先生书画展有感
时间:2018-01-11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丁酉冬月,瑞博拜赏吴老书画展。情系故土,德誉瓯越。高贤云集,桃李芬芳。虽冬寒料峭,而书画诗词,妙笔生花,温心养目。兴起聊叙,不才云尔。

古稀之年,笔耕不辍。笔法之精劲,无人不叹!时而摇笔波澜,惊涛骇起;时而驻纸幽行,轻云游雾。崩云洒芳牒,笔重千钧;高山行流水,划轻游丝。随心兮不随意,随性兮不随便。笔笔有章法,字字有典范。小楷典雅华美,绝非字意所纳括;行草幽奥深刻,绝难字形所容含。毛嫱鄣袂,西施掩面;佑军驻足,仓颉释怀。美哉!

余观画屏,境妙林翠,雅趣幽香,淡而不漠,艳而不娇。绝壁清泉,泠泠作响;灵鸟栖林,好音盈耳;青林翠竹,四时俱备。绘高山而神惊,画幽壑而趣闲。妙哉!

吴老之诗词,工整而意深长;诗词之三维,起伏而韵仄仗。吟之,满口流香;品之,意境幽雅。惬哉!

一字一乾坤,一书一世界。秉书拜赏,心为之撼动,神为之震惊。字溢精气神,联通诗词赋。捧书而难释,赏书而忘怀。

吴老其人儒雅风趣,妙思联珠。好友雅饮,杯酒连心。字画如其人,诗词宛其心。居尊者而不愠,如友者而亲善。

人善、趣雅、诗哲、词韵、画妙、字美也!(农工党  褚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