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座谈会在温举行
时间:2017-09-19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9月5日,厦门金砖峰会刚刚结束;6日,中国统促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第15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召开。会议一结束,70多名来自全球各国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相聚温州,为“一带一路”温州如何做,献计献策。

8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座谈会在温举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韩晓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办公室主任宋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巡视员贾超为,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温州统促会会长鲍小瓯等领导出席会议。

 

施艾珠代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她表示,这样大规模、高规格的座谈,是温州海外统战领域的一件大事、盛事。

施艾珠介绍,利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8万温州人的网络优势,温州正对外整合发挥海外统战资源,打好合作平台、营销网络、交通枢纽、温商资源、人文优势等“五张牌”。

对内,积极筑巢引凤、招财引智,全力打造世界温州人精神家园,温州市委市政府正加快推进华侨之家、温商大厦、商会大厦建设,谋划建设世界温州人博物馆,积极营造良好的亲商营商环境。

温州是我省旅外乡贤最多的地级市,每3名在外的浙江人中就有一名是温州人。在131个国家和地区,以温州人参加和温籍侨胞担任负责人的侨团达300多个。

在此次考察团中,杨明、虞安林、刘光华(致公党党员)、滕达、黄其杆、王加清、杨建忠等7名会长都是温州人。会上,他们踊跃发言,为温州发展“代言”。

会议最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韩晓光讲话。他说,据不完全统计,当前我国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其中有4000多万人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此次代表团考察的首站选择温州,就是因为在“一带一路”沿线海外温州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

韩晓光说,我们期待能在将来听到更多大家参与“一带一路”的体会和成果。期待并祝愿大家在凝聚和壮大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同时,经济实力不断壮大起来,社会影响力不断壮大起来,凝聚力、吸引力、感召力也不断壮大起来。(来源:市委统战部,编辑: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